阿里擴大股票回購計劃規模 百度、京東等或跟

北京時間3月23日消息,阿里巴巴的250億美元股票回購計劃,可能促使握有巨額現金的中國互聯網巨頭“跟風”,給投資者一個買進互聯網板塊的理由。宣布擴大回購規模后,常規交易中阿里巴巴一度摸高118.24美元,漲幅超過14%。阿里巴巴股價上漲,還帶動了百度、京東、小米和騰訊等中國互聯網巨頭股價上漲。

阿里擴大股票回購計劃規模 百度、京東等或跟

阿里巴巴擴大股票回購規模帶動百度、京東、小米和騰訊股價上漲

投資公司Forsyth Barr Asia分析師威勒·陳(Willer Chen)表示,“鑒於以往的行為,騰訊和小米也非常可能很快開始回購股票。”彭博社的數據顯示,恒生指數成分股1月份回購了價值25億元港幣的公司股票,回購金額最高的是小米。

雖然阿里巴巴的股票回購計劃在中概股中規模是最大的,但與蘋果、Meta和微軟等相比仍然是小巫見大巫。中國企業並不缺錢。彭博社的數據顯示,截至最近一個季度,阿里巴巴持有460億美元現金。騰訊和京東也持有數以百億美元計的現金。它們可以利用這些現金回購股票,提振股價。

(0)
上一篇 2022-03-23 10:04
下一篇 2022-03-23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