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用戶數年內破10億 中國佔半數

據多家行業機構預測,全球5G%ignore_a_1%年內將破10億,中國將貢獻其中一半數量。據工信部數據,截至7月底,中國5G移動電話用戶已達到4.75億戶。
愛立信發布的最新版《移動市場報告》預測,到今年年底,全球5G用戶數將超過10億,並在五年後,即2027年,達到44億,佔全球91億移動連接數的近一半。

全球5G用戶數年內破10億 中國佔半數

全球5G用戶數年內破10億 中國佔半數

報告預測,五年後,5G簽約用戶數在北美地區將佔移動用戶總數的90%,佔西歐地區移動用戶總數的82%,占海灣地區移動用戶總數的80%,佔東北亞地區移動用戶總數的74%。

分析公司CCS Insight的最新全球市場預測報告則更加激進,認為到2022年年底,全球5G網絡連接數將達到12億,比2021年增加近一倍。

愛立信的《移動市場報告》也證實了5G的擴展速度比以前任何一代移動技術都要快。目前,全球約四分之一的人可以使用5G,僅在2022年第一季度,5G簽約用戶數就增加了約7000萬。該報告稱,到2027年,全球約四分之三的人口將能夠使用5G。

同時,兩家公司的預測都顯示了隨着5G固定無線接入和蜂窩物聯網連接數的增長,5G網絡使用正呈現多樣化的態勢。

CCS Insight預計,2022年,全球5G固定無線接入增長160%,達到700萬。“固定無線領域的競爭正在升溫,尤其是在北美。”該機構的高級分析師Manning Smith稱,“T-Mobile、Verizon和AT&T正在將5G固定無線接入視為其5G戰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已經取得了成果,T-Mobile報告稱擁有超過100萬客戶。”CCS Insight預測,到2026年,全球5G固定無線連接將達到8300萬。

機器對機器(M2M)和蜂窩物聯網(IoT)應用也為5G帶來了希望。CCS Insight預計,到2022年年底,5G物聯網連接數可達到900萬。到2026年,5G M2M和物聯網連接數將達到4.55億,其中中國憑藉在製造業和其他高科技行業的重大投資,在5G物聯網發展中處於領先地位。

《移動市場報告》指出,固定無線接入在提供寬帶服務中發揮了日益重要的作用。在2021年年底,固定無線接入流量已佔全球移動數據網絡總流量的近20%。愛立信預測,固定無線接入連接數將在2022年超過1億,而這一數字到2027年將增加一倍以上,達到近2.3億。

在物聯網方面,《移動市場報告》指出寬帶物聯網(4G/5G)在2021年超過了2G和3G,成為連接最多蜂窩物聯網設備的技術,占所有連接的44%。

隨着連接總數的增長,4G和5G連接在移動領域佔據主導地位,人們的數據連接需求不斷增加,移動數據量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增長。

據愛立信團隊稱,2020年第一季度至2022年第一季度期間,移動網絡總數據流量(包括固定無線接入連接)翻了一番,達到每月93艾字節。隨着虛擬、增強和混合現實應用等需要大量數據的應用湧現,預計到2027年,這個數字可達到驚人的每月368艾字節,屆時,全球移動網絡60%的數據流量將通過5G網絡傳輸。

(0)
上一篇 2022-08-30 15:10
下一篇 2022-08-30 15: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