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U宣布新競賽以邀請人們為JWST發現的系外行星取名

國際天文學聯盟(IAU)宣布了一項名為NameExoWorlds 2020的新競賽。該競賽旨在幫助天文學家為使用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觀測的20個系外行星系統想出名字。以下是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IAU宣布新競賽以邀請人們為JWST發現的系外行星取名

如果你曾經關注過任何恆星、行星或天文學家發現的任何東西,那麼你可能會注意到,許多行星都有多個名字。這些通常包括天文名稱然後是最後獲批的名稱。

這些名字有助於區分我們所發現的不同系統和行星且通常行星是以其恆星命名的。

不幸的是,這些天體的命名大多是由1919年成立的國際天文學會來決定的。自成立以來,IAU一直在努力工作以為所有天體保持一致的命名規則。不過現在,它希望廣大公眾幫助命名使用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發現的行星。

為了幫助命名一顆行星,人們必須滿足IAU關於該活動的新聞稿中列出的一些要求。首先,需要創建一個團隊以將學生、教師和其他天文愛好者召集起來。

之後,申請者還需要開展一個跟系外行星有關的天文推廣活動。另外,還需要從IAU提供的20個系外行星的名單中選擇一個系統並為該系統提出一個名稱。最後,需要填寫一份表格並註冊團隊。一旦完成了這些就可以將行星的名字提交給IAU。據悉,申請者需要在2022年11月11日截止之前提交文件。

(0)
上一篇 2022-08-17 10:39
下一篇 2022-08-17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