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阿特米斯一號發射倒計時階段開始 團隊評估發射台的雷擊情況

美國宇航局阿特米斯一號的任務管理小組昨天上午舉行會議,審查設施的運行狀況,並投票決定”開始”進行發射倒計時。倒計時於美國東部時間8月27日上午10:23(太平洋時間上午7:23)開始,在發射團隊到達位於佛羅里達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Rocco
A. Petrone發射控制中心的各自崗位后。

在這一天里,各小組為獵戶座飛船和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的核心級通電,並準備好四個RS-25引擎。

Space Launch Delta 45的氣象學家預測,8月29日星期一的發射有70%的機會出現有利的天氣。美國宇航局的阿特米斯一號飛行測試的天氣指南確定了發射該機構的太空發射系統和獵戶座飛船的條件。

Lightning-Strike-Artemis-I-at-Pad-39B.jpg

美國宇航局舉行了發射前的媒體簡報會。與會者包括:

麥克-薩拉芬,美國宇航局總部阿特米斯任務經理

查理-布萊克威爾-湯普森,肯尼迪探索地面系統項目的阿特米斯發射主管

Judd Freiling,上升和飛行主管,約翰遜

里克-拉布羅德,約翰遜公司首席飛行主管

梅麗莎-瓊斯,肯尼迪探索地面系統項目回收主管

Melody Lovin,氣象官員,太空發射台45號

雅各布-布萊切,美國宇航局總部探索系統開發任務局的首席探索科學家

阿特米斯一號管理團隊在阿特米斯一號發射前的任務管理團隊會議后提供發射前的簡報。NASA的太空發射系統和獵戶座飛船將於8月29日從該中心的39B發射台發射,進行繞月飛行測試。這項無人駕駛的任務將證明SLS火箭有能力安全地攜帶獵戶座航天器繞月飛行,並為該機構的阿特米斯計劃返回和回收地球。

美國宇航局還就他們的月球到火星的探索計劃舉行了一次簡報會,與會者如下: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比爾-納爾遜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負責技術、政策和戰略的副局長Bhavya Lal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探索系統開發任務局副局長Jim Free

Kathy Lueders,美國宇航局副局長,空間業務任務局

Thomas Zurbuchen,美國宇航局科學任務局副局長

Prasun Desai,美國宇航局副副局長,空間技術任務局

蘭迪-布雷斯尼克,美國宇航局宇航員

美國宇航局的太空發射系統火箭和獵戶座飛船計劃在8月29日星期一東部時間上午8:33(太平洋時間上午5:33)開啟的兩小時發射窗口中從肯尼迪的39B發射台升空。

阿特米斯一號在39B發射台遭遇雷擊

Lightning-Strike-With-Artemis-I-at-Pad-39B.webp

2022年4月2日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B發射場記錄了一次雷擊。美國宇航局的太空發射系統(SLS)和獵戶座航天器正在為阿特米斯一號任務在發射台上進行名為濕式綵排的發射前測試。駐紮在發射台和移動發射器上的攝像機使用一種稱為”晴天框架”的特殊過濾器記錄了這次雷擊,該過濾器提供了原始框架與參考圖像的疊加。阿特米斯一號將是SLS和獵戶座航天器的第一次綜合測試。資料來源: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

隨着Artemis I倒計時的進行,昨天下午在佛羅里達州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一直在下雨和雷暴。昨天下午早些時候,39B發射台的防雷系統塔樓遭到了三次雷擊–1號塔樓遭到一次雷擊,2號塔樓遭到兩次雷擊。幸運的是,初步跡象表明,這些雷擊的強度很低。

一個氣象小組已經開始評估,包括收集電壓和電流數據,以及圖像。這些數據將與電磁環境工作專家小組共享,他們將確定事件是否觸發了對車輛或地面系統的任何限制。工程師們將連夜在發射台上進行演練,如果需要,將與子系統專家進行額外的評估。

縱覽美國宇航局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B發射場多年來的各種雷擊事件。這一事件被駐紮在發射台和移動發射器以及運載火箭裝配大樓的高速攝像機所拍攝。對於那些似乎是在白天的圖像,使用了一個特殊的過濾器,稱為”晴天框架”,它提供了一個原始框架與參考圖像的疊加。在39B發射台,有三根600英尺高的避雷針,上面有架空電線,用於在停機坪周邊傳輸電能,為運載火箭在處理和發射時提供雷電保護。

發射台的防雷系統包括三座600英尺高的塔樓,以及為保護火箭、航天器和移動發射器而設置的拉線。這些電線幾乎以對角線的方式延伸到地面,將雷電電流從火箭上引開。

工程師們還將對發射系帶進行準備工作,為核心級供電,並開始為獵戶座和太空發射系統核心級電池充電。

作為一系列日益複雜的任務中的第一個,阿特米斯一號將是一個無人駕駛的飛行測試,為將人類的存在擴展到月球和更遠的地方提供基礎。該任務將展示SLS火箭的性能,並在大約六周的時間內測試獵戶座的能力,因為它在月球以外的地方行駛了大約4萬英里並返回地球。

(0)
上一篇 2022-08-28 19:35
下一篇 2022-08-28 1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