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顯示蘋果研究可穿戴手套輸入設備 簡化與AR和VR的互動

蘋果公司正在研究用戶如何與計算機系統互動其中一個想法是可以用於手勢控制的手套,並有可能在某些情況下提供觸覺反饋。

在一項新授予的專利中,蘋果公司建議使用”帶有傳感器和觸覺的手指安裝設備”作為互動工具。擬議的系統使用了一系列傳感器,這些傳感器附着在用戶的手背上,並在其手指的關鍵點上,以安裝傳感器來檢測運動並提供一種觸覺反饋。

新專利顯示蘋果研究可穿戴手套輸入設備 簡化與AR和VR的互動

指環可以放在用戶的指尖周圍,由指甲固定,可以用來確定是用單個還是多個手指與物品互動或執行手勢,並在某些情況下提供簡單的觸覺反饋,如假裝接觸物品或確認虛擬按鈕或鍵盤上的輸入。板載傳感器可以包括力傳感器和加速計等。

一張蘋果專利圖片顯示了手指傳感器單元的潛在安裝點。這些傳感器反饋到手背上的控制單元,而控制單元又與電腦系統相連。雖然該專利沒有直接提到手指單元是否是與主控制單元截然不同的設備,但手指部分可能是獨立的,並與系統的其他部分進行無線通信,或者可以通過可變形的材料連接在一起。

蘋果也有可能使用手指套,讓指墊的底部不被覆蓋,讓用戶在正常感受其他現實世界的物品的同時,仍然能夠與虛擬版本互動。雖然已經有人嘗試用手套做同樣的事情,但蘋果的解決方案似乎不需要為系統工作而穿上整件衣服,同時也為用戶保留了觸摸物理物品的真實感覺。

新專利顯示蘋果研究可穿戴手套輸入設備 簡化與AR和VR的互動

袖子可以簡單地利用彈簧張力夾在手指上,讓它保持與手指的連接,而不會在運動中立即滑落。它也不一定要放在手指尖上,因為它也可以放在手指中間的指關節之間。蘋果公司的一張專利圖片顯示了安裝在手指上的傳感器的”套筒”設計。

雖然這個概念的主要用途是用於VR和AR工作,但它也可以用於非虛擬的方式,包括讓人想起電影《少數派報告》的方式。相機可以通過檢測設備上的可見標記或傳感器來追蹤手的位置,而板載傳感器可以通過提供更多關於手和單個手指位置的數據來幫助完善數據,讓手與投影場景或界面進行互動。

蘋果公司定期獲得美國專利和商標局授予的眾多專利,但儘管公布的文件可能表明該公司在某些主題上的想法,但它並不保證蘋果公司會很快將所述概念推向市場。

(0)
上一篇 2022-08-16 21:30
下一篇 2022-08-16 2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