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新規今日開始實施 和“天價”月餅說拜拜

本月早些時候,根據中消協官網消息,中國消費者協會與中國焙烤食品糖製品工業協會將在中秋節前聯合對月餅過度包裝情況進行消費監督,倡導月餅產品回歸食品本身屬性和簡約適度包裝的理念。

月餅新規今日開始實施 和“天價”月餅說拜拜

根據公告,所有在今天(8月15日)及之後生產的月餅,都將遵循新的《限制商品過度包裝要求食品和化妝品》(GB23350-2021)標準生產,過度包裝與天價月餅將逐漸淡出市場。

根據新規,在月餅生產過程中,包裝層數最多不得超過3層;包裝的必要空間係數從12降低為7,相當於包裝體積縮減了42%;且月餅包裝材料將不得使用貴金屬和紅木材料。

成本方面,100元下的月餅,包裝成本最高不得超過佔比的20%;100元以上的月餅包裝成本則不得超過15%,且不允許與其他產品混裝。

月餅新規今日開始實施 和“天價”月餅說拜拜

據悉,今年5月份,中國消費者協會已聯合國內14家主要行業協會,共同向廣大經營者與消費者發出“反對商品過度包裝踐行簡約適度理念”的倡議,此次對月餅過度包裝的消費監督工作也是前述工作的具體落實和延續。

此次調查監督工作,旨在倡導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導企業不應再耗時費力把心思花在精心包裝的“面子”上,而是在提升產品品質、花樣和口味等“裡子”上用心思、下功夫、求突破。

(0)
上一篇 2022-08-15 20:59
下一篇 2022-08-15 2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