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持續高溫干擾手機上行信號 網速都不行了

昨日,浙江杭州的氣溫達到41.8℃,超過2013年41.6℃的紀錄,成為1951年杭州有連續氣象觀測記錄以來的最高氣溫歷史極值。據都市快報報道,杭州創歷史紀錄的高溫正在帶來意想不到的影響,比如出現手機信號不好的現象。

杭州持續高溫干擾手機上行信號 網速都不行了

中國移動杭州分公司相關人員表示:“現在應對大氣波導對通信信號的影響是我們日常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據了解,大氣波導是一種異常的大氣結構,主要影響電磁波在大氣中的傳播路徑和範圍,導致通信、探測、導航等系統出現一些特殊的傳播特徵。

杭州持續高溫干擾手機上行信號 網速都不行了

比如雷達出現超視距傳播和探測盲區,移動信號傳播受影響等。

大氣波形成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大氣的逆溫(溫度隨高度增加而升高)和逆濕(水汽密度隨高度增加迅速下降)所致。

而近期杭州受副熱帶高壓影響,出現持續高溫,導致近地層濕度比較大,中高層較干,就容易形成逆濕的情形,同時夜間降溫容易出現逆溫層。

中國電信杭州分公司工程師表示,大氣波導對無線信號的上行干擾比較大,對用戶來說,最直接的感覺就是網速不行了。

(0)
上一篇 2022-08-15 15:59
下一篇 2022-08-15 15: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