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付費訂閱引眾怒 黑客向寶馬宣戰:將免費破解給車主使用

前段時間,寶馬宣布將為今後的新車推出遠程付費升級服務,包括座椅加熱、自適應巡航等功能,客戶可以在需要的時候,暫時或者永久付費開通某些功能。韓國和英國等市場,已經上線了部分服務,英國車主每月花15英鎊(約合人民幣120元)激活加熱座椅等設備,或每月花35英鎊(42美元)激活主動巡航控制設備。

硬件付費訂閱引眾怒 黑客向寶馬宣戰:將免費破解給車主使用

而這也引起了不少消費者的不滿,他們覺得自己花錢買的車,憑什麼關閉功能而要額外支付費用才允許使用,有些功能我不想用的話,也就不想讓它出現在自己車上。

據報道,近日,國外一些改裝廠和黑客就向寶馬訂閱制提出宣戰,黑客表示他們將攻克寶馬的付費訂閱系統,讓用戶免費使用該功能。

黑客表示:“我們一直在傾聽客戶的意見,並想方設法提供。只要有客戶付費使用過,寶馬激活該功能,我們就能攻破它;相反的,如果寶馬沒有激活該功能,我們可以用第三方應用或硬件來改造它,實現該功能。”

此外,在美國市場,寶馬對於黑客或者改裝廠破解的固件還必須保修,要不然會觸犯FTC消費者保護法,因為這些功能都是已經存在了,用戶只是啟動它而已。

中國市場暫時只有模擬聲浪和遠程溫控兩個訂閱,但這意味着寶馬已經在中國市場嘗試訂閱制,未來,國內黑客是否會對寶馬的訂閱制“動手”,還需拭目以待。

(0)
上一篇 2022-08-15 15:58
下一篇 2022-08-15 15: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