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感染猴痘引發了關於這種病毒從人類傳染給動物的問題

據 《新聞周刊》報道,猴痘病毒繼續在美國和世界各國蔓延,但首次有狗在主人出現癥狀后檢測呈陽性。人們一直不清楚這種病毒是否可以從人類傳播到動物,因為這種病毒是人畜共患的,這意味着它更常見於從動物到人類的傳播。然而,《柳葉刀》雜誌最近的一份報告顯示,有證據表明兩名同居的男性患者感染了猴痘病毒,並且很可能將病毒傳染給了他們4歲的意大利灰狗。

狗狗感染猴痘引發了關於這種病毒從人類傳染給動物的問題

兩人於6月10日來到法國巴黎的Pitié-Salpêtrière醫院,出現了猴痘的癥狀,包括皮疹和潰瘍,以及頭痛和發燒。

報告說,在發病12天後,他們的狗出現了與猴痘相吻合的結痂和皮損。使用PCR測試協議,並將狗身上的猴痘病毒DNA序列與狗主人之一進行比較,證實該狗患有猴痘。

報告還說,這些人說他們讓他們的狗睡在他們的床上,但在他們出現癥狀后一直小心地隔離他們的寵物,不讓它接觸其他狗或人。

《柳葉刀》報告說,由於這隻狗也有猴痘皮疹,以及PCR測試呈陽性,這證實了狗可以感染真正的病毒,而不是簡單的攜帶者。

“我們的發現應促使人們就是否需要將寵物與猴痘病毒陽性者隔離開來進行辯論。我們呼籲進一步調查通過寵物的二次傳播,”報告說。

威斯康星大學醫學和公共衛生學院負責公共衛生和社區參與的副院長Jonathan Temte博士說:“這個案例確定了病毒從人類傳播到家養寵物的可能性。”然而,Temte告訴《新聞周刊》,很難確定寵物會得猴痘的可能性。

“許多種類的動物都可以感染猴痘,但對於絕大多數動物來說,我們根本不知道它們的易感性如何。此外,我們不知道從寵物(如狗)傳染給人類的風險,”Temte說。

自從拜登政府最近宣布猴痘疫情為公共衛生緊急情況以來,猴痘的傳播問題一直被廣泛討論,在對病毒不斷增長的擔憂中,世界衛生組織(WHO)譴責了一些人對猴子的攻擊行為。

C7]`{{3SDY0_54}OQ(@P][G.png

世衛組織發言人Margaret Harris說:“人們需要非常清楚地知道的是,我們看到的傳播發生在人類之間。人們關注的應該是它在人類群體中傳播的地方,以及人類可以做什麼來保護自己不被感染和傳播。他們當然不應該攻擊任何動物。”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健康安全中心的Amesh Adalja告訴《新聞周刊》,由於該病毒是一種人畜共患傳染病,其來源可能是某種嚙齒動物,“在某些情況下,人類可以把它傳給他們的寵物,這並不奇怪。”

“然而,這似乎並不是一個常見的現象,而是一個值得更多研究的問題,”Adalja補充說。“猴痘傳給非流行國家的動物的危險在於,它允許病毒在其通常的流行區之外建立一個國內宿主。”

此前,該病毒主要在西非和中非地區流行。

得克薩斯大學醫學部加爾維斯頓國家實驗室主任 Gary Kobinger博士告訴《新聞周刊》:“預計目前在其他動物物種或人類中顯示出保護作用的疫苗接種方案也將對狗起作用。這可能是確認(在狗身上)和使用的一項預防措施。”他補充說,隔離建議包括將自己與寵物隔離。

(0)
上一篇 2022-08-15 15:58
下一篇 2022-08-15 15: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