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新冠轉陰后出現後遺症?專家稱對長期新冠癥狀了解非常有限

美國總統拜登新冠轉陰后重回公眾場合。不過,他在上周出席美國芯片法案簽署儀式時咳嗽不止,多次被迫中斷髮言。白宮對此回應稱,這是由於新冠“揮之不去”的影響而導致的。此前,白宮新冠協調員Ashish
Jha曾透露,拜登曾患有哮喘,並患有“反應性氣道疾病”,他在生病期間依靠沙丁胺醇氣霧吸入器來緩解咳嗽,以前感冒時也使用過這種吸入器。

拜登新冠轉陰后出現後遺症?專家稱對長期新冠癥狀了解非常有限

一些人感染新冠后沒有癥狀,但另一些免疫系統較弱的人感染新冠后,可能產生較為長期的影響,即使在核酸轉陰之後,也會引起神經系統等方面的癥狀。

新冠引起的癥狀持續多久才算長期新冠(long covid)?世界衛生組織已將長期新冠定義為在初次感染后三個月以上仍有癥狀、持續至少兩個月且無法用任何其他診斷解釋的疾病。另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定義,將新冠診斷後四周或更長時間出現的癥狀視為長期新冠。

不過對於長期新冠癥狀的定義目前仍不清晰。已知的長期新冠癥狀包括呼吸問題、味覺和嗅覺變化、腦霧、焦慮、抑鬱、疲勞和睡眠障礙,甚至產生一些嚴重的器官損害。

此外,對於長期新冠(long covid)並沒有一種測試方法,也沒有特定的藥物來緩解這些癥狀。但一些研究人員已經警告,長期的新冠癥狀可能正在醞釀下一場公共衛生危機。

近期發表在《柳葉刀》雜誌上的一項荷蘭的大型研究發現,12.7%的新冠患者在初次診斷後至少三個月內出現新的或嚴重增加的癥狀,其中最常見的是疲勞和呼吸急促,還有相當一部分人報告了胸痛。

這項研究還得出觀點,認為雖然只有少數新冠患者出現長期的嚴重衰竭性疾病,但新冠長期癥狀很常見,並且可持續至少2年。“新冠長期癥狀病例的定義需要進一步改進,並且需要根據不同的長期新冠癥狀進行分類,而進一步了解相關機制也至關重要。”研究人員表示。

不過這項荷蘭的研究是在新冠奧密克戎毒株流行前進行的,因此尚不清楚對於感染奧密克戎變異株的患者的長期影響。

在另一項澳大利亞的研究數據中,研究人員預測,感染新冠的人群中,有5%至12%的人會出現長期癥狀,這意味着在該國長期新冠可能影響超過100萬人。

在美國,有數據預計770萬至2300萬人正在經歷長期新冠。本月早些時候,拜登政府發布了兩份報告,旨在攻克長期新冠研究的難題。其中一份列出了相關的研究議程,另一份概述了美國政府為支持有長期新冠癥狀的人提供的具體資助。

研究人員還呼籲加強對於兒童感染新冠后長期癥狀的研究,儘管兒童感染后產生的嚴重結果仍相對較少。

“目前人們對於長期新冠的了解還非常有限,尤其是關於這種病毒對兒童的影響,這需要長期的資金投入和隨訪。”一位兒科醫生對第一財經記者表示。

根據美國兒科學會的數據,截至本月初,美國累計有超過1400萬兒童新冠檢測呈陽性,但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出現長期癥狀。美國CDC的一份最新報告稱,與未感染病毒的孩子相比,感染新冠病毒的孩子患嚴重肺、心臟、腎臟和胰腺問題的幾率要高得多。

(0)
上一篇 2022-08-15 00:57
下一篇 2022-08-15 0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