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員工平均年薪74.88萬元 比台積電高1.5倍

韓國媒體報道,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韓國主要半導體公司在人力成本和企業稅方面落後於全球競爭對手台積電。近日,韓國經濟研究所對三星電子和台積電的基礎設施等競爭因素進行了分析。三星電子在半導體代工領域與台積電展開競爭,試圖在代工領域超越台積電,但未能超越台積電。目前,台積電處於領先地位,市佔率
53.6%,三星電子佔比僅16.3%。

三星員工平均年薪74.88萬元 比台積電高1.5倍

根據韓國經濟研究的研究,三星電子在稅收、投資激勵和勞動力成本等方面處於劣勢。韓國最高的企業稅率為25%,中國台灣為20%左右。韓國政府也認識到這一點,正在準備稅制改革計劃,將企業最高稅率降至22%,但仍高於中國台灣。

韓國政府對研發的支持力度也偏弱。台積電15%的研發投入可以稅收抵免,40%的封裝工藝成本可以獲得政府支持,還可以獲得半導體人才培養等補貼。三星電子只有2%的研發投資和1%的設備投資可以稅收減免。

同時,三星電子的人工成本支出相當高。去年,三星電子員工的平均年薪約為1.44億韓元(74.88萬元),比台積電的49.4萬元人民幣高出25.48萬元人民幣。雖然三星電子人均工資很高,但提供專業人力的培訓不足。中國台灣每年約有10000名專業人員通過半導體部門培養,韓國只有1400人。

韓國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Kyu-seok Lee表示:“降低企業稅,提高研發、設施投資減稅率,以及支持人員培訓和放鬆管制是當務之急。”

(0)
上一篇 2022-08-14 00:57
下一篇 2022-08-14 0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