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mpeg 5.0正式發布 有望拉開LTS長期支持序幕

隨着 FFmpeg 5.0 的正式到來,這個被全行業廣泛依賴的開源、跨平台多媒體庫,也正在努力提供長期支持(LTS)版本。官網寫道,開發團隊為這個姍姍來遲的新版本傾注了大量的心力,以移除舊版編解碼 API、並用基於 N:M 的新 API 來代替。

FFmpeg 5.0正式發布 有望拉開LTS長期支持序幕

截圖(來自:FFmpeg.org)

此外 FFmpeg 5.0 移除了整個 libavresample 庫,libswscale 迎來了基於 AVframe、更易於使用的新 API 。

Vulkan 代碼得到了很大的改進,添加了許多新的過濾器(filter),包括 libplacebo 集成。

最後提供了對 DoVi 的支持,包括色調映射和 remuxing,並且更改了默認的 AAC 編碼器設置以提升質量。

FFmpeg 5.0正式發布 有望拉開LTS長期支持序幕

在周一的博客文章中,VLC 首席開發者 Jean-Baptiste Kempf 詳細介紹了 FFmpeg 5.0 的新里程碑。

首先,FFmpeg 5.0 有望開始轉向基於時間的發布節奏,期待着每年都能迎來大版本更新。

其次,我們有望每隔一年迎來一個長期支持版本(LTS),而 FFmpeg 5.0 正好拉開了這一序幕。

(0)
上一篇 2022-01-18 11:44
下一篇 2022-01-18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