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COVID-19感染會增加妊娠和分娩的併發症

根據11月30日發表在開放獲取期刊《PLOS醫學》上的一項研究,與沒有感染COVID-19的孕婦相比,感染這種疾病的孕婦更有可能出現妊娠和分娩的併發症。該研究考察了法國在該大流行病頭六個月期間的住院分娩情況,並表明接種疫苗可能有助於保護孕婦及其嬰兒,特別是對那些患嚴重COVID-19感染的風險較高的孕婦。

研究稱COVID-19感染會增加妊娠和分娩的併發症

很少有研究關注COVID-19與懷孕結果之間的關聯,特別是在2020年初的第一波流行期間。巴黎大學的Sylvie Epelboin及其同事分析了2020年1月至6月期間法國孕期22周后的住院分娩數據。在3月15日之前,所有確診的COVID病例都要住院治療,但在這之後,入院治療是根據病人的醫療狀況來決定的。在244465名住院分娩的嬰兒中,874名或0.36%的母親被診斷為COVID-19。

與沒有感染COVID-19的孕婦相比,COVID-19組的孕婦更有可能年齡較大,有肥胖症,懷有一個以上的嬰兒,或有高血壓病史。患有COVID-19的孕婦有更高的頻率進入ICU;死亡;出現先兆子癇和子癇;妊娠高血壓;產前或產後出血;先兆流產或流產;以及剖腹產。終止妊娠、死胎、妊娠期糖尿病、前置胎盤、胎盤早剝和血凝塊的比率沒有增加。

journal.pmed.1003857.t002.PNG

意識到這些併發症對保健提供者支持孕婦和提供最佳護理非常重要。作者認為,儘管本研究不能確定因果關係,但接種疫苗以保護孕婦免受COVID-19的影響可能是有用的,特別是對那些高風險群體。

作者補充說:“我們利用法國國家住院數據庫對2020年1月至6月發生在法國的所有妊娠≥22周的住院分娩的前瞻性收集的數據進行了回顧性分析,共包括244645例分娩,其中874例(0.36%)有COVID-19診斷。與非COVID-19組相比,COVID-19組的孕婦與入住ICU、死亡率、先兆子癇/子癇、妊娠高血壓、產後出血、先兆流產和極早產、胎兒窘迫和剖腹產的頻率增加有關。”

(0)
上一篇 2021-12-01 09:00
下一篇 2021-12-01 0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