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和性功能障礙與疲勞和腦霧一起被列入長病程COVID的癥狀清單中

一項新研究發現,長病程COVID患者所經歷的癥狀比以前想象的要廣泛。這些癥狀包括脫髮和性功能障礙。該研究發現,有初級保健記錄的患者在初次感染引起COVID-19的病毒(SARS-CoV-2冠狀病毒)12周后報告的62種癥狀比那些沒有感染過該病毒的人要頻繁得多。該報告於2022年7月25日發表在《自然醫學》雜誌上。

脫髮和性功能障礙與疲勞和腦霧一起被列入長病程COVID的癥狀清單中

來自伯明翰大學的研究人員與英格蘭各地的臨床醫生和研究人員團隊一起分析了英國240萬人的匿名電子健康記錄。該研究由英國國家健康與護理研究所和英國研究與創新局資助。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期間採集的數據包括486,149名既往感染者,以及在與其他臨床診斷匹配后沒有冠狀病毒感染跡象的190萬人。

研究小組僅使用未住院患者的數據,就能夠確定感染后持續存在健康問題的人報告的三類不同癥狀。

癥狀模式往往被歸類為呼吸系統問題、心理健康和認知問題,然後是更廣泛的癥狀。雖然最常見的癥狀包括嗅覺喪失(失去嗅覺)、胸痛、呼吸急促和發燒;其他通常報告的癥狀包括:

  • 噁心和嘔吐;

  • 發燒;

  • 勃起功能障礙;

  • 大便失禁;

  • 快感缺乏;

  • 肢體腫脹。

伯明翰大學公共衛生臨床副教授Shamil Haroon博士是這項研究的高級作者。Haroon博士說:

“這項研究驗證了病人在整個大流行病期間一直告訴臨床醫生和決策者的事情,即長病程COVID的癥狀極其廣泛,不能由其他因素完全解釋,如生活方式的風險因素或慢性健康狀況。”

“我們確定的癥狀應有助於臨床醫生和臨床指南制定者改善對受COVID-19長期影響的病人的評估,並隨後考慮如何最好地管理這種癥狀負擔。”

患者夥伴和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Jennifer Camaradou說:“這項研究有助於創造和進一步增加了解長病程COVID的複雜性和病理學的價值。它強調了不同集群之間癥狀表達的程度和多樣性。已有健康狀況的患者也將歡迎對風險因素的額外分析。”

風險增加的人群

除了確定一系列更廣泛的癥狀外,研究人員還發現了使人們患長病程COVID的風險增加的關鍵人口統計學群體和行為。

研究表明,女性、年輕人;或屬於黑人、混血兒或其他族裔的人,患長病程COVID的風險更大。此外,來自低社會經濟背景的人、超重或肥胖的人、吸煙者以及存在廣泛的健康狀況都與報告持續的癥狀有關。

伯明翰大學應用健康研究所研究員、該論文的主要作者Anuradhaa Subramanian說:

“我們對風險因素的數據分析特別有意義,因為它有助於我們考慮哪些因素可能會導致或促成長病程COVID。我們已經知道,某些可改變的特徵,如吸煙和肥胖,會增加人們罹患各種疾病和病症的風險,包括長病程COVID。然而,其他諸如生物性別和種族的特徵似乎也很重要。

“例如,女性更有可能經歷自身免疫性疾病。在我們的研究中看到女性患長病程COVID的可能性增加,增加了我們對調查自身免疫或其他原因是否能解釋女性風險增加的興趣。這些觀察結果將有助於進一步縮小重點,調查可能導致感染后出現這些持續癥狀的因素,以及我們如何幫助出現這些癥狀的患者。”

230萬人的病人記錄使研究小組能夠在全球大流行的一個獨特點上捕獲SARS-CoV-2后的感染情況。該研究側重於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期間英國大流行的第一階段,並為科學家們提供了一個機會,將大量感染冠狀病毒的人與未受感染的人組成的對照組進行比較。

這個跨學科團隊包括流行病學家、臨床醫生、數據科學家、統計學家和病人,對電子健康記錄進行解碼,以準確捕捉感染后出現的持續癥狀。

Shamil Haroon博士說:

“這些結果既證明了這些公共衛生數據集所提供的機會,也證明了合作工作的力量,圍繞許多感染冠狀病毒后出現持續癥狀的人的經歷提供急需的證據。”

“我希望我們的研究也將進一步驗證患者和參與團體的聲音,並提供一種方法來支持對新的和正在出現的疾病的醫療保健反應。”

(0)
上一篇 2022-08-13 08:46
下一篇 2022-08-13 0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