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擬擴大願景基金日本團隊 更多投資日本公司

軟銀集團計劃擴大其“願景基金”的日本投資團隊,增加員工並加大交易撮合力度,以改變過去10年很少在本土市場投資的局面。軟銀創始人孫正義為他的第一個願景基金籌集了約1000億美元,並為第二個願景基金配置了510億美元,但他的大部分投資都是在海外,尤其是在美國和中國。迄今為止,他只投資了日本國內的兩家初創企業。

軟銀擬擴大願景基金日本團隊 更多投資日本公司

孫正義在2019年曾表示,日本缺少投資的機會,並稱日本在發展人工智能(AI)的競爭中已經落後。他說:“不幸的是,日本國內基本上沒有可以稱為全球一流‘獨角獸’的公司。”

然而,這種情況正開始改變。由松井健太郎(Kentaro Matsui)領導的日本願景基金團隊正在積極招聘,以擴大目前僅四名成員的規模。軟銀投資顧問公司(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ers)一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在物色分析師、助理和副總裁的角色,但未來的招聘數量沒有固定目標。

軟銀現有的投資組合中,美國佔42%,歐洲佔28%,中國佔15%。

軟銀擬擴大願景基金日本團隊 更多投資日本公司

松井健太郎表示:“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為高增長的科技公司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機會。我們認為,日本正在成為一個技術創新中心,特別是在生物技術和前沿技術等領域,這些領域將推動現代經濟的增長。我們正密切關注它的發展,並將繼續尋找機會來發展我們的團隊和在該地區的存在。”

(0)
上一篇 2022-01-24 15:58
下一篇 2022-01-24 15: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