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一男子因涉嫌開發Tornado Cash加密混幣器服務而被逮捕

因涉嫌開發以太坊混幣器服務荷蘭財政信息和調查局(FIOD)剛剛宣布逮捕了一名男子。據悉,此類匿名服務極易被犯罪分子用於隱瞞真實的資金流向,而本案中的 Tornado Cash 也被荷蘭當局認定助長了洗錢犯罪。

1.jpg

通常情況下,當用戶將資金轉給另一個加密貨幣錢包時,其詳情是能夠在區塊鏈網站上被公開查看的。

以 Coinbase 為例的諸多交易所,還會使用 KYC 幫助鏈接到客戶的電子錢包。

相比之下,個人用戶在公開網絡上的直接錢包交易是完全透明的。

然而藉助 Tornado Cash 等加密混幣器服務,FIOD 等監管機構很擔心其被別有用心的人所利用。

2.png

自 6 月以來,該平台一直在接受該部門旗下金融高級網絡團隊(FACT)的調查。

FIDO 在一份聲明中稱,我們懷疑 Tornado Cash 已被用於隱匿大規模的犯罪資金流動。

其中包括發生於線上的加密貨幣盜竊(黑客攻擊 / 釣魚詐騙等),且有一筆資金被認為與朝方組織的黑客攻擊事件有關。

Tornado Cash 的服務始於 2019 年,FACT 數據表明其經營流水達到了 70 億美元。

此外調查發現,至少有價值 10 億美元的犯罪來源資金被通過該混幣器服務洗白。

基於此,我們很有理由懷疑 Tornado Cash 從這些交易中獲得了巨額利潤。

3.png

與此同時,美國財政部也於幾天前宣布加大對 Tornado Cash 等加密混幣器服務的打擊力度。

官方宣稱 Tornado Cash 一直在幫助黑客洗白從各項網絡犯罪活動中竊取的資金。

相關文章:

美財政部加大對Tornado Cash等加密混幣器的反洗錢打擊力度

不明人士向名人發送0.1 ETH 疑似抗議美國制裁混幣器Tornado

(0)
上一篇 2022-08-13 08:36
下一篇 2022-08-13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