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字節跳動IPO或將推遲至2022年底

10月21日消息,據《南華早報》報道稱,有三名知情人士透露,因監管不確定性,字節跳動可能將上市計劃推遲到2022年年底。一位消息人士稱,字節跳動是全球最大的獨角獸,一些私人投資者對其估值為4000億美元,其上市計劃不太可能在明年秋天前獲得批准。

消息稱字節跳動IPO或將推遲至2022年底

與字節跳動投資者關係密切的第二位消息人士表示,上市計劃幾乎不可能很快獲批,還因為監管部門仍在努力制定新的數據法規。

今年7月,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對網絡安全審查規則進行了重大修訂,要求對海外上市前擁有100萬用戶的數字平台進行嚴格審查。

此前,監管機構宣布對網約車巨頭滴滴出行進行網絡安全調查,審查結果尚未公布,而新的上市規則的意見徵詢最近才剛剛結束。目前尚不清楚未來的網絡安全審查將如何實施,以及這些審查是否適用於在香港上市的公司。

第三位消息人士向媒體透露,政府建議字節跳動“不要急於”上市。字節跳動今年早些時候在國內子公司的董事會中增加了一名政府代表。

在回應《南華早報》的質詢時,字節跳動相關人士重申了4月份的聲明,即公司沒有IPO計劃。字節跳動還否認了英國《金融時報》8月的一篇報道,該報道稱,字節跳動尋求在2021年第四季度或明年初在香港上市。

隨着首次公開募股的擱置,一些現有股東正在嘗試套現。

彭博社日前報道稱,總部位於美國的期權交易公司海納國際集團(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正尋求出售5億美元股票。公司是字節跳動最早也是最大的投資者之一。報道援引身份不明的消息來源稱,另一名股東最近出售了其所持股份,對該公司的估值在3600億美元至3700億美元之間。

與此同時,字節跳動今年在中國拓展業務的計劃遭遇了幾次挫折。在監管進一步加強后,該公司已裁減了在線教育部門的數千人,並縮減了金融部門的規模。

據媒體報道,隨着監管進一步加嚴,字節跳動還解僱了其在溫州、浙江金華以及河南洛陽等較小城市辦事處的員工。相比之下,在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封禁企圖失敗后,TikTok在國外蓬勃發展。公司上月宣布,TikTok全球月活躍用戶達到10億。

(0)
上一篇 2021-10-22 14:50
下一篇 2021-10-22 14: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