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6.0迎來ARM64 UEFI鏡像內存和ACPI PRM支持改進

Phoronix 報道稱:上周的 Linux 6.0 合併,包含了針對“可擴展固件接口”(EFI)和 ARM64 的兩項顯著改進。首先,新內核接受了華為在今年早些時候發布的面向 ARM64 平台的 UEFI 鏡像內存(Mirrored Memory)支持。

Linux 6.0迎來ARM64 UEFI鏡像內存和ACPI PRM支持改進

截圖(來自:git.Kernel.org)

據悉,“統一可擴展固件接口”(UEFI)的鏡像內存支持,已在 Linux x86 / x86_64 上平穩採用多年。

而隨着 Linux 6.0 內核的最新合併,它現在也能夠在 AArch64 硬件上工作了。

【功能概述】

UEFI 允許設置基於地址範圍的部分內存鏡像,以增強服務器的冗餘 / 可靠性。

隨着內核端支持的就緒,符合 UEFI 規範的 AArch46 硬件,也將能夠在 Linux 6.0+ 上順利啟用。

其次,ACPI PRM 也獲得了 Linux 6.0 上的 ARM64 硬件支持。

該平台的運行時機制,可用於公開一組能夠從 AML 解釋器調用的二進制 / 可執行文件。

在 ARM64 服務器上啟用此 ACPI PRM 支持,將能夠減少某些服務器平台上的系統初始化計算開銷。

最後,Linux 6.0 內核還迎來了其它一些微小的改進。至於完整的補丁列表,還請移步至官方 Git 合併頁面查看。

(0)
上一篇 2022-08-11 15:08
下一篇 2022-08-11 15: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