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不能充滿電了?博主透露所有快充樁充到95%自動斷電

日前,有博主曝光了一條小鵬汽車發送的充電完成短信,文中稱:為了充電安全並響應主管部門對充電安全工作的指導,本站充電設施SOC上限閾值為95%。現充電已完成,請駛離車位以免被收取佔位費。

意味着其車輛充至95%自動斷電,車輛電池還沒有完全充滿。

博主還進一步透露道,“最近所有快充樁都按照有關部門要求調整了soc策略,充到95%自動斷電”。

電動車不能充滿電了?博主透露所有快充樁充到95%自動斷電

事實上,去年“國網北京新能源汽車服務有限公司”也發布過類似公告,公司稱,鑒於近期部分新能源車型在非充電過程中偶發動力電池自燃現象,為減少充電設施充電結束后,可能出現的動力電池自燃風險。

其決定自2020年12月15日起,針對直流充電設施,在涓流充電至SOC 95%后將自動停機結算,主要用以解決新能源車輛在過度充電時,車輛充電管理系統(BMS)未自動斷充,導致電池內部形成結晶擊穿正負極隔膜,引起動力電池短路起火的可能。

因而,此次各家快充樁採用充電95%自動斷電的策略,或許是出於相同原因,而減少了5%的電池容量,預計各個品牌的車型,續航里程可能會減少1、20km左右,車主也應注意自己車輛的續航里程變化。

(0)
上一篇 2022-08-08 15:36
下一篇 2022-08-08 15: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