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球最大鹹水湖發生最嚴重乾旱 已達歷史最低水位

7月23日消息,據央視網報道,近日美國中西部多地迎來高溫天氣,這也加劇了美國西部正在經歷的特大幹旱。乾旱造成美國西部河流和湖泊水位急劇下降,其中,猶他州大鹽湖水位日前已降至有記錄以來的最低水平,湖邊甚至還有一些死去的鳥。

據悉,大鹽湖是西半球最大鹹水湖,水位隨季節和地區降雨變化起伏。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大鹽湖水位降至有記錄以來最低,預計水位將繼續下降,直至秋天或初冬。

值得注意的是,這場乾旱幾乎影響了整個美國西部,乾旱導致入河水量減少,米德湖和鮑威爾湖等重要水庫的水位也大大降低。

氣候學家指出,該地區歷史上有過乾旱持續超過20年的先例,但由於人類活動導致全球氣溫上升,乾旱的程度加重了。

專家警告,湖底富含砷等危險沉積物,乾旱導致這些危險沉積物有暴露在空氣中的可能,進而會被風傳播,給當地居民健康帶來危害。

西半球最大鹹水湖發生最嚴重乾旱 已達歷史最低水位

(0)
上一篇 2022-07-23 21:17
下一篇 2022-07-23 2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