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一種新癌症藥物組合可將死亡風險降低31%

標準治療相比,雷莫蘆單抗和派姆單抗的組合使之前免疫治療中出現進展的晚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死亡風險下降了31%。根據Lung Cancer Master Protocol(Lung-MAP)所做的一項研究,晚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在接受雷莫蘆單抗(Cyramza)和派姆單抗(Keytruda)聯合治療時,比接受目前這種類型癌症的標準療法之一治療時明顯活得更長。

Karen-Reckamp-scaled.jpg

研究組跟標準護理組的患者總生存(OS)時間的危險比(有80%的置信區間)為0.69(0.51-0.92)。兩組的中位OS時間分別為14.5和11.6個月。

相關研究報告已發表在《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

Lung-MAP試驗是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下屬的國家癌症研究所(NCI)資助的首個肺癌精準醫學試驗以作為S1800A研究的一部分進行,該研究在NCI的國家臨床試驗網絡(NCTN)和NCI社區腫瘤學研究計劃(NCORP)中進行。

洛杉磯Cedars-Sinai醫療中心的臨床研究助理主任和腫瘤內科主任Karen Reckamp是S1800A研究的首席調查員。

Reckamp表示:“這是第一個顯示ICI和VEGFR抑制對先前ICI的腫瘤進展的晚期肺癌患者有生存益處的試驗。”

派姆單抗是一類被稱為免疫檢查點抑製劑(ICI)的免疫治療藥物之一,而雷莫蘆單抗是一種血管內皮生長因子受體-2VEGFR-2()抑製劑,這是一類阻斷形成血管所需酶的藥物。

隨機的2期S1800A研究招募了136名符合條件的IV期或複發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這些患者以前曾接受過ICI治療。在所有案例中,患者的腫瘤最終對這些藥物產生了耐藥性並在患者參加S1800A試驗之前增長或擴散。

這得益於Lung-MAP主篩查協議的有力推廣,該項試驗迅速增加了不同的人群。耶魯大學癌症中心副主任、Lung-MAP創始者和主要研究者、論文第一作者Roy S. Herbst博士表示:“Lung-MAP公私合作的獨特性質在NCI的NCTN和NCORP的廣泛和多樣化支持下使我們能為全國的晚期肺癌患者帶來這些新療法而患者無需支付任何費用–這是患者獲得治療的重要改進。”

總生存期是該試驗的主要終點。次要終點包括無進展生存時間(PFS)和客觀反應率(ORR)。研究人員發現,兩組患者的PFS沒有顯著差異。

跟治療有關的3級或更高的不良事件(副作用)在派姆單抗和雷莫蘆單抗組的42%的患者和標準護理組的60%的患者中被記錄。

試驗對照組的治療是由醫生和患者從四種標準化療方案中選擇的:多西他賽醇加拉莫單抗、多西他賽單抗、吉西他濱或培美曲塞。約2/3接受標準療法的患者接受了多西他賽和雷莫蘆單抗,作為這種情況下被批准的最積極的療法。

研究人員指出,S1800A的樣本量相對較小,這意味着該試驗的結果不能被看作是確定的,而應該在更大的試驗中研究該組合。

Reckamp說道:“這些結果代表了一種潛在的改變模式的方案,在這種情況下存在有限的選擇。有必要對該組合進行3期試驗以更好地評估其影響。”

(0)
上一篇 2022-08-08 10:25
下一篇 2022-08-08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