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OS技術將使捕獲的無人機不會落在人們的頭上

據New Atlas報道,現在有許多系統使用“好的”無人機來破壞“敵方”無人機,如執行間諜任務的無人機。一個新的系統採取了更安全的方法來完成這項任務,因為被捕獲的無人機不會簡單地墜落到地面。

0$KHT4`NQ0IPL9O)G[M$URN.png

在許多現有的無人機對無人機系統中,防守的無人機向敵方無人機發射了一張網。後者的無人機的螺旋槳會被網纏住並停止旋轉,導致飛機墜落到地面。這些無人機在降落時可能會撞到人或任何汽車、建築物等。

歐洲AUDROS(AUtonomous DROne System)項目正在開發一種風險較小的替代方案。在該系統的當前版本中,一架Eagle One八旋翼飛機(由捷克公司Fly4Future製造)基於一個電池充電對接站(由波蘭公司Dronehub製造)。

當檢測到一架接近的敵方無人機時,Eagle One自主起飛,飛到該無人機的位置,將自己置於該無人機上方,然後釋放一排懸挂的繩索,這些繩索從其底部的兩個摺疊式吊臂上展開。敵方無人機的螺旋槳會被這些繩索抓住,就像它們被網住一樣。然而,由於繩索仍然連接在Eagle One上,被捕獲的無人機一直懸挂在它的下面,直到它降落。

下載.webp

應該注意的是,至少在一個現有的無人機網絡系統中,網在被射出後會通過繫繩與防守的無人機保持連接,因此被捕獲的無人機不會直接掉到地上。也就是說,由於 Eagle One有兩個吊杆的繩索,它每次飛行可以捕獲兩架無人機。相比之下,大多數射網無人機只有一張網,所以它們在擊落另一架無人機后必須返回基地。

該系統最近在捷克共和國成功地進行了測試,歐洲AUDROS項目團隊與捷克監獄部門密切合作–該技術的一個可能的應用是防止無人機被用來走私物品進入或離開監獄。除了Fly4Future和Dronehub,AUDROS項目的其他合作夥伴包括捷克公司BizGarden和GINA Software。

(0)
上一篇 2022-08-06 09:53
下一篇 2022-08-06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