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蘋果之後 微軟也承認向美國司法部移交了相關數據

近期有消息稱,在唐納德·特朗普任職期間美國司法部曾於 2017 年對白宮泄密事件展開了廣泛的調查。在調查過程中,要求多家美國科技公司提供一些民主黨國會議員及其家人和熟人的信息。在蘋果承認提供了多名民主黨議員的數據之後,現在微軟也承認向美國司法部移交了相關數據。

ypuvxsfo.jpg

圖片來自於 微軟

該公司在給 DailyMail 的一份聲明中表示:“2017 年,微軟收到一張與個人電子郵件賬戶有關的傳票。正如我們之前所說,我們認為當政府要求他們的電子郵件或文件時,客戶有憲法權利知道,我們也有權利告訴他們。而在本案中,由於禁言令們有兩年多的時間無法通知客戶。禁言令一過,我們就通知了這位客戶,他告訴我們他們是一名國會工作人員”。

據了解,Google也收到了類似的要求,但與蘋果和Google不同的是,該公司抵制了這一命令。《紐約時報》稱,Google在傳票上對抗了禁言令,要求政府提供《紐約時報》四名記者的電子郵件數據。那張傳票是對特朗普政府泄密事件的同一調查的一部分。

微軟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將繼續積極尋求改革,在這樣的情況下對政府的保密工作進行合理的限制”。而蘋果公司則說:“我們經常挑戰逮捕令、傳票和保密令,並將儘快通知受影響的客戶有關他們的政府要求作為我們的政策”。

(0)
上一篇 2021-06-13 09:51
下一篇 2021-06-13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