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旗下CARIAD和意法半導體達成合作 將共同開發汽車系統級芯片

8月4日,意法半導體發文稱,德國大眾汽車集團旗下軟件公司CARIAD和意法半導體(簡稱ST)宣布,雙方即將開始合作開發汽車系統級芯片(SoC),開創軟件定義汽車合作開發新模式。合作目標是為基於大眾汽車集團統一的可擴展軟件平台的新一代汽車提供處理器芯片。

大眾旗下CARIAD和意法半導體達成合作 將共同開發汽車系統級芯片

同時,雙方達成一致,由全球半導體代工大廠台積電為意法半導體製造SoC晶圓。通過這一舉措,CARIAD 旨在讓大眾汽車集團提前數年鎖定汽車芯片供應。

據介紹,CARIAD 將首次與大眾汽車集團的二、三級半導體供應商建立直接合作關係。未來,CARIAD將指定集團一級供應商的CARIAD 區域架構(zone architecture)只採用公司與意法半導體合作開發的系統芯片和意法半導體的Stellar標準MCU。

大眾汽車集團管理委員會成員Murat Aksel表示:我們將為大眾汽車集團開創一個全新的合作模式。通過與 ST 和台積電建立直接的合作關係,我們正在積極塑造公司的整個半導體供應鏈。這將確保供應商生產的確實是我們所需的芯片,並保證未來幾年關鍵芯片的供應安全。通過這種方式,我們正在樹立戰略性供應鏈管理新標準。

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初,路透報道稱,大眾汽車軟件部門Cariad負責人Dirk Hilgenberg本周一對德國《法蘭克福彙報》表示,該部門將進行精簡,以加快軟件開發步伐。Cariad是大眾汽車在未來幾年追趕特斯拉計劃的核心部分,但屢屢遇到困難,導致重要項目落後於計劃,保時捷和奧迪車型推遲啟動。

FS3KhcAXEAI6SSE.jpg

事實上,除了和意法半導體合作,CARIAD也在與高通合作,此前已計劃選擇高通技術公司為CARIAD的軟件平台提供系統級芯片(SoC),旨在實現輔助駕駛和最高達L4級別的自動駕駛功能。藉助高通技術公司的高性能SoC,大眾汽車集團將提供一系列安全且可擴展的自動駕駛功能。CARIAD將採用Snapdragon Ride平台產品組合SoC,以最優方式滿足CARIAD所開發軟件的需求,以支持大眾汽車集團自2025年左右推出的車型。

(0)
上一篇 2022-08-04 14:27
下一篇 2022-08-04 14: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