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禁止將公共場所的空調設置在27攝氏度以下

據The Verge報道,隨着歐洲正在努力應對炎熱的夏季和飛漲的能源價格,西班牙已成為最新一個宣布新的節能措施的政府。當地時間周二上午在國家官方公報上公布的一項法令將於下周生效,該法令規定公共場所的空調必須設置在27攝氏度(約80華氏度)或以上,並且這些建築物的門必須保持關閉以節約能源。

Presidente_del_Gobierno,_Pedro_Sánchez.jpg

這些公共場所包括辦公室、商店、酒吧、劇院、機場和火車站。該法令被作為一項建議推廣到所有西班牙家庭。這些規定包括在冬季將暖氣維持在19攝氏度(約66華氏度)或以下,並將至少保持到2023年11月。

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已經公開表示,該國迫切需要節約能源,甚至鼓勵辦公室工作人員摘掉領帶,以幫助在沒有人工協助的情況下保持涼爽。”他在上周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已經要求部長們以及公共和私營部門的老闆們不要打領帶,除非有必要。”

撇開輕鬆的建議不談,歐洲國家正爭先恐後地解決雙重問題:推動能源需求增長的酷熱和使能源供應複雜化的政治衝突。在與烏克蘭的持續衝突中,包括西班牙在內的各國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不能依賴俄羅斯供應的天然氣。

根據《衛報》的報道,希臘和意大利上個月宣布了類似的措施,限制公共建築製冷時的能源使用,還要求將空調設置為27攝氏度或更高。

法國已下令公共場所在夏季將空調溫度調高,冬季調低,如果有空調的企業不關門,將罰款750歐元。德國漢諾威市已經禁止在醫院和學校以外的其他地方使用移動空調設備和風扇加熱器。

但並非所有人都贊同這些新措施。馬德里自治區政府主席 Isabel Díaz Ayuso在Twitter上說:“馬德里不會關閉。這產生了不安全感,嚇跑了旅遊和消費。”

}9GEY9((5@`2F6K[O39@RRS.png

在歐洲,一些國家享有傳統上比美國大部分地區更溫和的氣候,只有不到10%的家庭擁有空調,而美國家庭的比例超過90%。但是,隨着熱浪的頻率增加,國際能源署預測,到2050年,歐洲的空調存量將幾乎增加兩倍,達到2.75億台。

(0)
上一篇 2022-08-04 08:26
下一篇 2022-08-04 0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