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噸污水排入大海 日本推遲福島核污水排放計劃

2011年日本遭遇的福島大地震不僅損害了核電站,還給日本留下了一個隱患——冷卻核電機組的核污水已經積累了上百萬噸,日本原計劃明年春天開始排放入大海,不過最新消息稱該計劃有所推遲。據央視報道,日本共同社3日消息,東京電力公司當天表示,此前制定的2023年春天正式排放福島核污水計劃推遲,或於2023年夏季開始排放。

百萬噸污水排入大海 日本推遲福島核污水排放計劃

京電力公司還表示,將於4日正式開始鋪設海底隧道等設備,為排放福島核污水做準備。

前幾天東電公布消息稱,目前已經基本完成了了將成為核污染水“排放口”的海底挖掘施工。

後續,東電計劃在挖掘處放置箱狀構造物,與從核電站港灣附近開始挖掘的海底隧道終點相連。

根據東電公司的計劃,他們會先用用海水稀釋核污染水,把處理水中所含放射性物質氚的活度稀釋至不到國家標準的四十分之一,通過海底隧道排放至核電站近海約1公里處。

據悉,東電目前保管着約130萬噸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水,相當於約500個奧運會比賽用游泳池的水量,但經過技術手段稀釋后,最終實際排放將遠超130萬噸。

(0)
上一篇 2022-08-03 20:16
下一篇 2022-08-03 2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