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巴彥淖爾發現一處恐龍化石

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自然博物館14日消息指,該館工作人員近日在當地烏拉特后旗楚魯廟地區進行日常巡查時,發現一處較完整恐龍化石,根據對骨骼形態的研究,初步判定為禽龍類恐龍。官方表示,此次在烏拉特后旗新發現的禽龍類化石,屬於距今約1.25億年前的早白堊世時期產生的恐龍。

內蒙古巴彥淖爾發現一處恐龍化石

從發現的化石骨骼來看,恐龍化石個體較大、接近成年個體。根據出露化石的情況,化石保存完整度較高。

在恐龍化石埋藏現場,巴彥淖爾自然博物館工作人員對恐龍化石表面進行清理,並對化石進行加固保護。

內蒙古巴彥淖爾發現一處恐龍化石

圖為工作人員在清理恐龍化石。 姜麗 攝

巴彥淖爾自然博物館負責人戴瑞明表示,在烏拉特后旗發現的禽龍類化石數量很少,此次禽龍類化石的發現,對於研究古生物、古地層、古環境、古氣候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同時,對於研究禽龍類恐龍的地理分佈、習性與演化也具有很高的學術價值。

烏拉特后旗享有“恐龍故鄉”的美譽,轄區內的巴音滿都呼恐龍化石地質遺迹屬於內蒙古自治區級自然保護區,是世界聞名的恐龍化石產區,截至目前共發現了16屬19種恐龍化石,居內蒙古首位。

(0)
上一篇 2022-05-15 09:18
下一篇 2022-05-15 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