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HR對面試者聲稱其核心用戶都是生活中的Loser

二舅爆火后的B站再次受到廣泛關注。微博用戶@菠蘿地海牛 去年11月13日的一條微博,記錄了他學紀錄片的朋友去面試B站紀錄片的職位時,與B站HR的對話。他說:這件事已經過去幾星期了,卻是有點幽默又膈應到我。

‘你知道我們的核心用戶都是什麼樣的人嗎?’

‘不知道’

‘生活里的Loser’

在博主公布的對話中,B站的HR問這位求職者:你平時用我們B站嗎?答:當然用啊,我是大會員VIP5(博主更正:這是筆誤應為年度大會員和用戶等級LV5),還有幾百個硬幣。HR:那你就是白嫖黨。

有熟悉B站的用戶解釋有‘硬幣’又是大會員,為何還是白嫖黨:‘白嫖黨的意思是看完視頻不給up主投幣,不是充不充大會員的問題’,同時也說:‘一般情況下說出來是調侃,但感覺這個HR這麼說是有惡意的’。

在後續的對談中HR又談及:你平時會發彈幕、發評論這些嗎?求職者答不會。HR說:‘那你就不是我們的核心用戶,你的紀錄片的idea都很好,很有人文關懷,但你知道我們的核心用戶都是什麼樣的人嗎?’,‘生活里的Loser.’

這條轉發有1.7萬次,點贊10.3萬。

B站HR對面試者聲稱其核心用戶都是生活中的Loser

在671條評論中,嗶哩嗶哩紀錄片留言稱:非常感謝您的批評與反饋,目前我們已啟動內部調查,希望您能通過私信提供給我們更加具體的信息,幫我們儘快查清事實。一旦查明問題屬實,我們將會對相關人員進行嚴肅處理。

此前YOUNG財經曾關注過B站(回顧點擊→ 好一個B站的魔力賞)通過‘魔力賞’增加營收,但這個魔力賞盲盒更像涉嫌賭博,B站用戶說:‘它不合理地利用人性弱點榨取金錢’。一些B站的用戶控訴稱,在魔力賞魔盒上花費上萬元,卻只抽到一堆廉價物品。甚至有魔力賞用戶在B站發帖稱,花了兩萬五千多塊錢,只獲得了三百個拼圖,身上背了四萬多的債。

魔力賞是B站在2018年推出的一款線上盲盒。這系列盲盒產品,共有數百個獎池,每個獎池的獎品不同,包括iPhone12、iPhone13等數碼產品以及各種限量版動漫手辦。盲盒的價格,根據獎池(即盲盒商品區)的不同,從十幾元到一百多元不等。

據新浪科技報道,B站內部將魔力賞的定位是‘營收工具’以及用它來‘拉新’,魔力賞團隊人數約20人,魔力賞的收入約佔B站電商營收的80%,撐起了B站的電商業務。

作者  王煒

(0)
上一篇 2022-08-02 19:34
下一篇 2022-08-02 1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