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生活在野火附近的人們罹患癌症風險更高

生活在容易發生野火的地區附近可能會增加患肺癌和腦瘤風險。通過對近200萬人口進行20年的研究,科學家發現,接觸野火與腦瘤和肺癌的高發率有關。麥吉爾大學的一項新研究表明,接觸過野火的人,肺癌和腦瘤的發病率更高。這項研究對近200萬加拿大人進行了長達20年的跟蹤調查,也是首次研究接近森林火災如何影響癌症風險。

Forest-Fire.webp

“野火往往每年都發生在相同的地點,但是我們對這些事件的長期健康影響知之甚少。”麥吉爾大學流行病學、生物統計學和職業健康系副教授Scott Weichenthal說:”我們的研究表明,生活在野火附近可能會增加某些癌症的風險。”

發表在《柳葉刀-行星健康》上的研究發現,居住在野火50公里範圍內的人的腦瘤發病率比居住在較遠地方的人高10%,肺癌的發病率高4.9%。

隨着氣候的變化,野火預計將變得更加普遍,更加激烈,持續時間更長–而且野火越來越被認為是對全世界健康的一種危害。領導這項分析工作的魏晨曦教授實驗室的博士生Jill Korsiak說:”野火排放的許多污染物是已知的人類致癌物,這表明接觸野火可能會增加人類的癌症風險。”

研究人員警告說,野火通常每年都發生在類似的地區,因此,生活在附近社區的人可能會長期暴露在致癌的野火污染物中。

除了對空氣質量的影響外,野火還污染了水生、土壤和室內環境。雖然一些污染物在火災停止燃燒后不久就會恢復到正常濃度,但其他化學品可能會在環境中長期存在,包括重金屬和碳氫化合物。Weichenthal教授補充說:”暴露於有害的環境污染物可能會通過幾種暴露途徑持續到活躍燃燒期之後。”

研究人員指出,仍然有必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以了解野火期間釋放的環境污染物的複雜混合物。他們還指出,需要進一步的工作來對野火的慢性健康影響進行更長期的估計。

(0)
上一篇 2022-06-01 20:30
下一篇 2022-06-01 2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