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6月硬件調查結果出爐 AMD處理器份額首度下降

6月份Steam硬件調查剛剛發布,對AMD來說不是一個好消息,因為其CPU份額連續數月增長,最終在5月超過了30%的大關,但是在6月經歷了1.72%的下降,降至28.4%。顯卡方面,RTX 2060份額增幅最大,而RTX 3070份額進入前15名。操作系統方面最令人驚訝的是,更多的人在使用Windows 7。

Steam6月硬件調查結果出爐 AMD處理器份額首度下降

上個月的調查結果顯示,AMD在CPU領域經歷了自12月以來的首次下降,份額從30.1%下降到28.41%。儘管AMD處理器在亞馬遜最暢銷處理器名單上佔據了前十名中的八個位置,但還是出現了這種情況,具體原因在於英特爾一直在降低其第十代和第十一代處理器的價格。

AMD在5月份表示,芯片短缺迫使它優先考慮其旗艦CPU而不是低端產品,首席執行官Lisa Su認為Ryzen 5000系列CPU的供應將得到改善,因此,也許就像今年年初情況一樣,該公司未來幾個月將重新在Steam硬件調查當中收復失去的份額。

Steam6月硬件調查結果出爐 AMD處理器份額首度下降

顯卡方面,RTX 2060在6月份的份額增幅最大,達到0.99%,據報道,2月份,Nvidia正在增加圖靈產品的供應,以應對安培的短缺,但上個月有傳言說它正在削減供應,以增加RTX 3000系列的產量。說到安培系列產品,RTX 3070現在以0.04%的增長幅度闖入了前十五名排行,RTX 3060也增長了0.27%,但該系列其它產品份額出現了輕微的下降。長期霸榜的GTX 1060在6月也有不錯的表現,在經歷了幾個月的份額縮減后,以0.93%的跳升鞏固了其在榜首的地位。

Steam6月硬件調查結果出爐 AMD處理器份額首度下降

Steam6月硬件調查另一個意想不到的數據是,Windows 10(64位)份額下降2.51%,而不再受微軟支持的Windows 7份額則上升了2.91%,顯示即使有了Windows 11預覽版,有些人還是放不下Windows 7。一如既往,Steam從選擇加入調查的Steam用戶那裡收集數據,給出的數字代表了Steam用戶硬件使用情況,但是不能代表全部PC消費者硬件使用情況。

(0)
上一篇 2021-07-03 00:30
下一篇 2021-07-03 0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