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為RX 6000準備了更多的RDNA 3代碼和新的GPU重置模式 支持Linux 6.1

AMD在Linux 6.1合併窗口關閉前為DRM-Next增加了一個重要的AMDGPU內核圖形驅動更新,準備了更多的RDNA 3代碼和新的GPU重置模式。每周我們都會收到來自AMD開源工程師的更新,他們穩步開發對公司新技術的支持。

本周,AMD準備了對RDNA 3圖形和CDNA MI300圖形加速卡的支持。AMD將在內核中添加一個新的代碼塊,以協助實現這一支持。

然而,這段代碼可以給Linux 6.1帶來多大的AMD的內核支持表現提升目前還不知道。

AMD-RDNA-3-Navi-33-GPU-For-Next-Gen-Radeon-RX-Graphics-Cards-_1.png

以下是AMD本周做出的改變的總結:

amd-drm-next-6.1-2022-09-08:

amdgpu:

– RDNA2的Mode2重置

– 大量新的DC文檔

– 增加關於不同asic系列的文檔

– DSC改進

– Aldebaran的修復

– 一些拼寫和語法方面的修正

– 對vangogh的GFXOFF統計支持

– DC框架大小的修復

– NBIO 7.7更新

– DCN 3.2版更新

– DCN 3.1.4版更新

– SMU 13.x更新

– 雜項錯誤修復

– 重寫DC寄存器偏移處理

– GC 11.x版更新

– PSP 13.x的更新

– SDMA 6.x更新

– GMC 11.x更新

– SR-IOV更新

– PSP對TA卸載的修復

– 支持DSC直通車

– 雜項代碼清理

amdkfd:

– 對某些GC 10.3 IP的ISA修復

– 雜項代碼清理

radeon:

– 延遲工作釋放的修復

– 對一些jiffies的計算使用time_after

drm:

– 支持DSC穿透式輔助功能

AMD代碼中的不確定性是該公司在逐個IP塊的基礎上激活的策略。該公司還沒有完全透露他們在明年支持Linux即將到來的圖形和加速方面有多接近。還有一個問題是,一旦新技術推出,公司是否會有相應的準備工作。

AMD還增加了”Mode2″複位支持,涵蓋”Sienna Cichlid”RDNA 2架構和Radeon RX 6000圖形。Mode2是一種替代的圖形處理重置模式,計劃用於多容器使用情況和其他需要短時間GPU重置的領域,而不影響顯存,反過來也不會丟失數據。

最後,AMD包括Aldebaran系列的錯誤修復和補丁,顯示流壓縮(DSC)的增強,VanGogh APU GFXOFF統計支持,SR-IOV的更新,以及各種低級代碼的修訂。你可以在這裡閱讀完整的拉動請求,列出所有的信息和每個新添加到內核的附加信息,為明年Linux 6.1的發布做準備:

https://lists.freedesktop.org/archives/dri-devel/2022-September/371214.html

(0)
上一篇 2022-09-10 15:32
下一篇 2022-09-10 15: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