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埃安LX疑似鎖電 技術主管回應稱是為了防止自燃

不少車主看重埃安的銷量大、口碑好以及電池續航長等優點,選擇訂購埃安車輛,不過而今,因為鎖電問題,一些車主開始集體維權。近日,車主稱經過幾輪OTA后,遇到了車輛充電速度減慢,電池充電的電量相比過去明顯不足問題。

多名車主提供充電截圖顯示,2019款廣汽埃安AION LX 80車型,從1%的剩餘電量充電至跳槍,共充電87.53千瓦時,而根據廠家介紹,埃安LX車型的車內電池容量為93千瓦時,埃安對老款車型電池鎖電約4度。

對此,“藍鯨汽車”記者對一台2019款AION LX 80進行充電的測試,驗證車主所稱的“鎖電”說法。

他們將電量耗盡,表顯1%剩餘電量,待電池散熱后,經過2小時54分鐘后,電池充滿,充電自動結束。根據充電樁結算信息顯示,本次實驗充電電量為89.14度,用時長達近3小時。

廣汽埃安LX疑似鎖電 技術主管回應稱是為了防止自燃

在忽略充電樁轉換效率的損耗、車輛自身散熱系統工作的損耗、線材發熱的損耗,本輪充電實驗結果與官方標註93.3度電的額定容量相差3.86度電,與車主實測數據存在小幅度差異。

隨後,他們前往廣汽埃安4S店檢測電池狀態,檢測最大單體電壓4.09V,與811電芯最大單體電壓典型標定值4.19V相差0.1V。

也就是說,該2019款AION LX 80版車型的最大單體電壓上限(充電截止電壓)被人為限制了。最大單體電壓上限降低后,帶來的直接影響就是充電截止電壓降低。

原本整個電池包最高能充到470V,現在只能充到453.9V,系統總電壓相差16.10V,乘以電池組對應的額定容量231Ah,即可知該2019款AION LX 80版車型”鎖電”約3度 。

隨後,記者向北京某廣汽埃安經銷商技術主管求證。他表示“車輛電池的確存了一些余電,一是給車內數據監控系統24小時實時上傳數據預留的電量,二是降低電芯充電電壓,防止自燃”。

目前,因為此事,有不少車主在投訴平台上對廠商進行投訴,廣汽埃安方面還沒有出台具體的應對方案。

廣汽埃安LX疑似鎖電 技術主管回應稱是為了防止自燃

廣汽埃安LX疑似鎖電 技術主管回應稱是為了防止自燃

(0)
上一篇 2022-07-29 15:22
下一篇 2022-07-29 15: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