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SkyWater的開源硅設計工具包正轉向90nm

過去幾年,Google 和 SkyWater 合作開發了一款開源設計工具包,以便芯片設計者能夠打通製造流程。本周四,兩家公司又宣布了從初始 130nm 工藝向 90nm 轉型的新計劃。而在一個月前,它們剛剛為該開源項目推出了全新的硅設計門戶。

0.jpg

(來自:SkyWater | Google Open Source Blog)

隨着 Google 和 SkyWater 宣布其開源計劃的最新擴展,開源芯片設計專門將能夠充分利用 SKY90-FD 工藝設計套件(PDK)中的 90nm 技術。

Skywater Blog 1.png

社區收到了來自 24 個地區的 90 份 MPW-6 新提交

Phoronix 指出,該流程設計工具包基於 Apache 2.0 許可證,且其製造穿梭方案將繼續向項目參與者免費提供。

Skywater Blog 3.png

開放 MPW 設計的總數

據悉,SKY90-FD 基於麻省理工學院(MIT)林肯實驗室的 90nm FDSOI CMOS 工藝技術。

Skywater Blog 2.png

SKY90-FD 工藝堆棧拓補示意圖

最後,除了 Google 的參與,SkyWater 還獲得了美國國防部(DoD)的資助。

(0)
上一篇 2022-07-29 12:20
下一篇 2022-07-29 1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