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當前專註於純電動車型研發銷售為時過早

與大眾、本田等車企不同,豐田對於汽車電氣化,並沒有表現出特別的積極性,至今,豐田還沒有推出全新智能電動車型發售。對於豐田汽車的戰略,豐田高管也透露了其對當前汽車電氣化的看法。6月17日消息,據媒體報道,豐田汽車公司高管周三(當地時間6月16日)在出席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豐田在未來30年裡將提供多個電動汽車以外的選項。

有投資者提問,為何豐田在對待汽車電氣化的問題上與本田截然不同?豐田汽車公司董事寺島茂樹(Shigeki Terashi)回答稱:“現在就聚焦於某個單一選項為時尚早。”值得一提的是,本田汽車公司此前已經設定目標,到2040年其銷售的車型將全部是電動車型。

他還透露,在2050年之前,混動汽車以及燃料電池汽車等不同車型選擇將會彼此展開競爭,最終剩下的對於豐田來說便是最佳選擇。

其他許多主流汽車製造商(比如通用汽車)擬在未來20年內變身為純電動汽車製造商,相比之下,豐田依然堅持認為非電動汽車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在全球汽車市場持續發揮作用。

豐田首席技術官前田昌彥(Masahiko Maeda)在發言時表示:“有人喜歡電動汽車,但另外一些人則認為當下的電動技術並不方便。最重要的是,客戶會選擇哪一種?”有觀點指出,豐田對待電動汽車反應拖沓背後的邏輯已經超越了對客戶的需求預測。

根據一些研究結果,電動汽車和電池的製造原材料所產生的排放量比重要比油動車更高。豐田表示將使得生產流程更為流線化,以此降低電動汽車和其他車型的生產成本。

寺島茂樹還表示,一談到降低碳排放的問題時,有許多人就會說豐田應該聚焦於純電車型,其中包括產品、使用和零排放問題。他指出:“我們在做出選擇之前,會從不同車型的整體生命周期角度去研究。”

豐田:當前專註於純電動車型研發銷售為時過早

(0)
上一篇 2021-06-17 16:16
下一篇 2021-06-17 16: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