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包能量密度提升15% 寧德時代將授權現代摩比斯使用CTP技術

10月27日,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簡稱“寧德時代”)與現代摩比斯(下簡稱“摩比斯”)簽署技術許可與合作意向協議。根據協議,寧德時代將授權摩比斯使用CTP(高效成組)技術,並支持摩比斯在韓國乃至全球範圍內的CTP相關電池產品供應。

據了解,寧德時代新型CTP電池包將電芯直接集成到電池包,由於省去了電池模組組裝環節,較傳統電池包相比,CTP電池包體積利用率提高了15%-20%,電池包零部件數量減少40%,生產效率提升了50%,大幅降低了動力電池的製造成本。

得益於內部結構的化繁為簡,CTP電池包能量密度較傳統電池包將提升了10%-15%。傳統的電池包能量密度平均為180Wh/kg,而CTP電池包能量密度可達到200Wh/kg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世界新能源汽車大會上,寧德時代的動力電池高效成組CTP技術獲得“全球新能源汽車創新技術”大獎。據悉,寧德時代已經取得超70項CTP核心專利。

本次技術合作將利於加強雙方的國際市場競爭力。寧德時代和摩比斯將攜手合作,為全球電動汽車市場開發更具價值的產品。此次合作也開創了行業國際技術合作新模式,拓展了寧德時代電池創新技術的全球應用,將為全球電動化做出貢獻。

電池包能量密度提升15% 寧德時代將授權現代摩比斯使用CTP技術

(0)
上一篇 2021-10-27 17:23
下一篇 2021-10-27 17: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