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航天局:聯盟號飛船發射成本比SpaceX和波音飛船都低

7月29日消息,日前俄羅斯航天局聲稱,聯盟號宇宙飛船發射成本要低於SpaceX的載人龍飛船和波音的星際線飛船。俄羅斯航天局下屬的經濟和科學研究機構Agat稱,俄羅斯聯盟號宇宙飛船的發射報價比SpaceX和波音便宜得多。Agat還將SpaceX和波音兩家公司的飛船發射成本與俄羅斯正在開發的雄鷹號新型宇宙飛船進行了對比。

俄羅斯航天局:聯盟號飛船發射成本比SpaceX和波音飛船都低

Agat在一份報告中說:“如今,以俄羅斯聯盟號載人飛船為基礎的太空運輸系統在經濟上更有優勢,宇航員或太空遊客支付的價格主要取決於提供的額外服務和整體市場形勢。”

Agat在報告中援引了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估算數據,稱SpaceX載人龍飛船單次發射成本約為2.1億美元,而波音的星際線飛船單次發射成本約為3.45億美元。兩家公司都獲得了NASA合同,能夠向國際空間站運送貨物和人員,但SpaceX是唯一一家擁有載人發射許可的公司。雖然Agat沒有透露俄羅斯聯盟號宇宙飛船的具體發射成本,但早些時候聲稱,俄羅斯航天局用飛船完成登月任務的成本將比美國造航天器低四倍。

波音公司最近成功完成星際線飛船往返國際空間站的無人飛行測試任務,計劃在不久將來進行載人發射測試。按照目前的估算,如果獲得載人航天任務許可,星際線飛船運送每名宇航員的成本大約為8700萬美元。波音公司計劃把星際線飛船的座位數量增加到7個,目的是將單次發射的成本降低到5000萬美元。相比之下,SpaceX的載人龍飛船只有4個座位,每個座位的成本為5300萬美元。

Agat這份報告是在美國載人航天任務Crew-5任務升空之前發布的。SpaceX計劃於今年9月份將Crew-5任務的4名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其中包括俄羅斯宇航員安娜·基金娜(Anna Kikina),她是俄羅斯航天局目前唯一一名在任的女性宇航員。根據俄羅斯航天局和NASA達成的交叉飛行協議,基金娜將搭乘美國宇宙飛船。作為交換,NASA將派遣一名宇航員乘坐聯盟號飛船進入太空。

協議還涉及到明年的Crew-6載人航天任務,俄羅斯宇航員安德烈·費迪亞耶夫(Andrei Fedyaev)將於2023年搭乘美國宇宙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

(0)
上一篇 2022-07-29 11:23
下一篇 2022-07-29 1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