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抵禦網絡攻擊 意大利巴勒莫市關閉了所有系統

受周五遭遇的網絡攻擊影響,位於意大利南部、擁有 130 萬人口的巴勒莫市被迫關閉了所有系統據悉,作為該國的第五大人口城市,該地區每年迎接近 230 萬遊客。但在系統下線之後,此舉對與市民和遊客息息相關的廣泛運營服務都產生了巨大影響。

為抵禦網絡攻擊 意大利巴勒莫市關閉了所有系統

截圖(來自:Google 搜索)

過去三天,當地 IT 專家(SISPI)一直在努力嘗試恢復系統運轉。可惜的是,時至今日,巴勒莫市的所有公共服務和門戶網站仍處於離線狀態。

當地多家媒體報道稱,本輪網絡攻擊影響到了包括公共視頻監控和警察行動中心在內的所有市政服務。任何依靠數字系統開展的交流或服務請求,目前都只能幹瞪眼。

不幸中的萬幸是,市民至少還可以通過年代久遠的傳真系統來辦理對公業務。但是對於遊客來說,目前仍無法預定博物館和馬西莫劇院門票、甚至無法確認提前預訂的設施與服務。

一團亂麻之下,交通限制與罰款疏導也變得遙不可及。至於網絡攻擊背後到底是勒索軟件、還是分佈式拒絕服務(DDoS)攻擊所導致,目前暫不得而知。

儘管近期有報道稱意大利收到了來自 DDoS 組織 Killnet 的威脅信,但針對巴勒莫市的網絡攻擊,似乎還是勒索軟件的性質要更大一些。

該市創新議員 Paolo Petralia Camassa 表示,所有系統都已謹慎關閉、並採取網絡隔離措施。不過他警告稱,服務中斷可能會延續一段時間。

鑒於此前已有諸多基礎設施企業和政府部門處理過類似的勒索軟件網絡攻擊,讓網站服務器脫機,顯然是防止惡意軟件進一步傳播和加密文件的最有效途徑。

Bleeping Computer 指出:通常情況下,勒索軟件攻擊往往伴隨着某種形式的數據竊取(雙重勒索)。

若真如此,巴勒莫市還可能因嚴重的數據泄露,而遭到歐盟《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的罰款。

(0)
上一篇 2022-06-07 17:11
下一篇 2022-06-07 1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