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優鮮被曝全員解散:山西東輝集團投資款尚未到賬 盤前股價大跌超41%

7月28日消息,今日,每日優鮮全員會錄音在網上流出。根據錄音,疑似每日優鮮高管表示,此前公布的山西東輝集團的戰略投資還在交涉過程中,雖然已經在美國SEC公告和備案,但是還沒有完成交割。因為融資暫未到賬,部分員工的工薪將會暫緩發放。

該高管還表示,大部分員工工作時間將於7月28日截止,只留少數人員接管公司業務和處理後續事宜,被離職的公司員工社保公積金7月由每日優鮮繳納,8月由員工自己解決。

音頻中的HR表示,公司社保公積金已經欠了3個月,現在在調撥資金,優先員工工資,想辦法補上前三個月欠繳的公積金。有員工提問,6月和7月工資什麼時候發放,HR回復“現在沒有能力回答”。

除了員工工資未結,還有每日優鮮員工在網上爆料,“公司原地解散,內部溝通軟件飛書及VPN已停用”,供應商那邊也有巨額欠款。

每日優鮮被曝全員解散:山西東輝集團投資款尚未到賬 盤前股價大跌超41%

對於全員解散一說,每日優鮮方面向媒體回應稱,在實現盈利的大目標下,公司對業務及組織進行調整。次日達、智慧菜場、零售雲等業務不受影響。由於業務調整,部分員工離職,公司目前正積極尋求一切可能的方案,最大限度保障員工權益。

根據財報,2018年至2020年,每日優鮮凈虧損分別高達22.32億元、29.09億元和16.49億元。預計2021年全年虧損37.37億元—37.67億元,相當於平均每月虧損超過3億元。

今年5月,納斯達克發布警示函,稱每日優鮮“不符合繼續上市要求”。6月,納斯達克向每日優鮮發出退市通知函,稱每日優鮮股價已經連續30個交易日低於上市合規標準的1美元,需要其在180天內,做到符合最低估價要求。

截至美東時間7月27日收盤,每日優鮮股價下跌5.8%,報0.236美元,總市值0.55億美元。

每日優鮮被曝全員解散:山西東輝集團投資款尚未到賬 盤前股價大跌超41%
(0)
上一篇 2022-07-28 20:20
下一篇 2022-07-28 2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