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駁斥FTC觀點:收購Within無法壟斷VR領域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近期提起訴訟,反對 Meta 擬議收購 VR 健身工作室 Within,後者是熱門健身應用 Supernatural 的開發商。這家監管機構表示 Meta 在該領域已經擁有了類似的應用 Beat Saber,而收購行為會降低競爭。FTC 進一步表示 Meta 對 Within 的收購表明,該公司希望通過 Quest 2 壟斷硬件市場,而通過收購競爭公司來壟斷軟件市場。

iqulhwfr.webp

對此,Meta 強烈抨擊了 FTC 的觀點,表示 FTC 的這些擔憂都僅僅只是推測,而沒有任何實質性證據。該公司認為這起訴訟會成為錯誤的先例,向市場上的其他公司發出了“冷酷的信息”,影響了 VR 領域的創新。

Meta 公司已經明確否認了 FTC 的所有觀點。該公司表示監管機構訴訟的整個前提是有缺陷的,那就是 Beat Saber 和 Supernatural 的合併無法壟斷這個領域。前者是一款音樂和節奏類遊戲,而後者是基於訂閱的健康服務。Meta 表示兩款產品所面向的消費群體和競爭對手都是完全不同的。

針對通過收購 VR 公司和應用來壟斷 VR 生態的這個 FTC 觀點,Meta 公司也予以駁斥。Meta 公司表示已經投資了數十億美元讓 VR 空間更受歡迎也向更多的開發者開放。

Meta 公司表示每年針對 Quest 2 開發的應用都會產生數百萬美元的營收,而且 Meta 允許通過側載的方式從其他應用商店加載應用程序,以及連接到 PC 上的 VR 內容。

(0)
上一篇 2022-07-28 16:20
下一篇 2022-07-28 16: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