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Autopilot再引發死亡車禍,NHTSA對此展開調查

周日清晨,猶他州德雷珀的一名摩托車手被一名使用Autopilot的特斯拉司機撞上而死亡。這是涉及特斯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最新一起車禍,它引起了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聯邦調查員的注意。

特斯拉Autopilot再引發死亡車禍,NHTSA對此展開調查

據當地報道,該事件發生在周日凌晨1點多,在15號州際公路南行線上。當特斯拉從後面接近時,這名摩托車手的身份尚未確定,他正在鹽湖縣和猶他縣邊界附近向南行駛。猶他州公共安全部披露稱,特斯拉司機跟摩托車的後部相撞,進而將摩托車手拋到地上並致其當場死亡。

留在現場的特斯拉司機告知當地官員,他們沒有看到那名摩托車手。當局表示,車禍發生時,該司機正在使用Autopilot。

猶他州的這起車禍是被列入NHTSA特別車禍調查(SCI)名單的最新一起,該機構收集的數據超出了當地政府和保險公司通常在現場收集的數據。該機構還審查涉及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和自動駕駛系統的車禍。

截至7月26日,該機構的SCI名單上有48起事故,其中39起涉及特斯拉汽車。在這些特斯拉車禍中,有19人死亡–包括司機、乘客、行人、其他司機和摩托車手。

除了SCI項目,NHTSA目前還在調查16起特斯拉車主使用Autopilot撞上靜止緊急車輛的事故–它們造成15人受傷,1人死亡。這些事件大多發生在天黑之後,軟件忽略了現場控制措施,包括警示燈、信號彈、錐筒和照明箭頭板。該調查最近被升級為“工程分析”,這是可能的召回之前的第二階段和最後階段的調查。

特斯拉在政府公布的使用Autopilot輔助功能時發生的車禍名單中名列前茅,汽車製造商認為這些功能使駕駛更安全。特斯拉的數字則比其他公司高得多,這很可能是由於它銷售的配備二級系統的車輛比其競爭對手多。特斯拉還從其客戶那裡收集實時遠程信息處理數據從而使其報告過程更快。

根據NHTSA的數據,從2021年7月20日到2022年5月21日,有273起涉及特斯拉車輛使用Autopilot的車禍。這家電動車公司的車禍占該期間報告的總共392起車禍中的大部分。

當然,每天都有數百起車禍發生,其中許多是致命的。並且這些車禍中的大多數不涉及特斯拉汽車。但特斯拉的車禍–尤其是涉及Autopilot的車禍值得關注,因為該公司願意對其客戶進行新軟件的測試。特斯拉是一家與眾不同的公司,因為它在將先進技術推向世界時所承擔的風險讓它走了不少彎路。

當一項特定的技術涉及致命事件時–在這種情況下,Autopilot–它值得被仔細檢查以確定是什麼決定導致了這種特定的失敗。而且由於特斯拉堅持認為Autopilot使駕駛更安全,而證據似乎表明其結果要複雜得多。

(0)
上一篇 2022-07-28 12:21
下一篇 2022-07-28 1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