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凈利潤不及預期 經濟衰退擔憂打擊消費者需求

三星電子第二季度利潤不及分析師預期,因消費者電子產品需求降溫影響到芯片業務,並引發對科技巨頭2022年前景的擔憂。三星電子周四公告稱,截至6月份的三個月凈利潤增至10.95萬億韓元(83億美元),分析師凈利潤平均預期為11.2萬億韓元。

三星電子凈利潤不及預期 經濟衰退擔憂打擊消費者需求

隨着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上升,對潛在經濟衰退的擔憂使客戶削減電子產品和電子產品的支出。而內存芯片價格不斷下跌,如果客戶因需求低迷而推遲採購,第三季度可能進一步下跌。

Gartner Inc.在報告中指出,芯片銷售增速遠遠低於預期,並將在2023年開始下降,將標誌着該行業最長的一大繁榮周期結束。

“全球半導體市場正進入疲軟期,到2023年半導體收入預計將下降2.5%,”Gartner的分析師Richard Gordon在報告中表示。Gartner預測,經過兩年的增長,個人電腦出貨量將在2022年減少13%,而2021年大漲近25%的智能手機銷量今年料僅增長3.1%。

三星電子凈利潤不及預期 經濟衰退擔憂打擊消費者需求

蘋果公司、亞馬遜、微軟都是芯片的主要買家,這些公司都在控制明年的預算,進而削弱芯片製造商的產能擴張計劃,加深消費者需求疲軟程度。

三星的競爭對手SK海力士周三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公司下調了當前季度的芯片出貨量增長,並補充道由於整個市場庫存較高,公司將大幅調整明年的資本支出。

(0)
上一篇 2022-07-28 10:01
下一篇 2022-07-28 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