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理將建議赦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

7月27日,據日經亞洲報道,韓國總理周三表示,他將向總統建議赦免全球最大內存芯片製造商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報道稱,李在鎔是世界第二大合同制芯片製造商的繼承人,於2021年1月被判犯有受賄和貪污罪並因此獲刑30個月。但他在服刑18個月後於去年8月獲得假釋。

韓國總理將建議赦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

在回答議會提出的是否會建議總統尹錫悅審查赦免包括李在鎔在內的主要商界領袖的問題時,韓國總理韓德洙表示他會這樣做。

報道指出,如果尹錫悅同意,特赦可能會在8月15日韓國獨立日前後進行。這是韓國傳統的特赦時間。

由於李在鎔的刑期將於周五結束,這樣的赦免將在很大程度上具有象徵意義。尹錫悅上周曾拒絕回答記者關於這個話題的提問。

自李在鎔獲得假釋以來,三星的主要舉措包括選擇美國得克薩斯州作為一個價值170億美元的新芯片工廠所在地,合併其移動和消費電子部門,以及在2017年以來最大的一次人事調整中任命新的聯席CEO。

不過,李在鎔仍面臨另一場審判,他被指控在2015年兩家三星系公司80億美元的合併案中存在會計欺詐行為。(校對/王婉青)

(0)
上一篇 2022-07-27 21:51
下一篇 2022-07-27 2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