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決定2024年後退出國際空間站項目,美國務院:美方對此感到驚訝

綜合路透社、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等多家外媒報道,對於俄羅斯決定2024年後退出國際空間站項目,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當地時間26日在記者會上回應稱,美方對此感到驚訝,這是“令人遺憾的進展”。

路透社報道截圖

路透社報道截圖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布的記者會問答實錄,當被問及美方對俄羅斯決定2024年後退出國際空間站項目有何看法等問題,普賴斯回應說,美方已看到這一消息,“鑒於在國際空間站開展的重要科學工作,以及我們兩國的航天局多年來進行的有價值的專業合作,尤其是我們又重新達成了太空飛行合作協議,這是令人遺憾的進展”。

據塔斯社等俄媒此前報道,俄羅斯國家航天公司新任總裁鮑里索夫26日向俄總統普京彙報稱,俄羅斯正在國際空間站國際合作的框架內工作,將履行對合作夥伴的所有義務,不過俄方已決定在2024年後退出國際空間站項目,屆時將開始組建俄羅斯軌道服務站。這將成為俄國家航天公司在載人航天領域的主要優先事項。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國際空間站主任羅賓·蓋滕斯當天被問及是否希望結束美俄在太空領域的聯繫,他回答說:“不,絕對不會。”

(0)
上一篇 2022-07-27 15:50
下一篇 2022-07-27 15: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