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發布二季度財報:凈利潤同比下降14%

Alphabet(谷歌母公司)今天發布了該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22財年第二季度財報。報告顯示,Alphabet第二季度總營收為696.85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618.80億美元相比增長13%,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為同比增長16%;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Alphabet第二季度凈利潤為160.02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185.25億美元相比下降14%;每股攤薄收益為1.21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1.36美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發布二季度財報:凈利潤同比下降14%

Alphabet第二季度營收和每股攤薄收益均未能達到華爾街分析師此前預期,但其盤后股價仍舊上漲逾3%。

主要業績:

– Alphabet第二季度總營收為696.85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618.80億美元相比增長13%,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為同比增長16%%;

– 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Alphabet第二季度運營利潤為194.53億美元,在營收中所佔比例(即運營利潤率)為28%。相比之下,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Alphabet上年同期運營利潤為193.61億美元,在營收中所佔比例31%;

– 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Alphabet第二季度凈利潤為160.02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185.25億美元相比下降14%。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Alphabet第二季度每股攤薄收益為1.21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每股攤薄收益為1.36美元。

業績與分析師預期的對比:

Alphabet第二季度總營收為696.85億美元,這一業績不及分析師此前預期。據雅虎財經網站提供的數據顯示,28名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Alphabet第二季度營收將達700.4億美元。Alphabet第二季度每股攤薄收益為1.21美元,這一業績也不及分析師此前預期。據雅虎財經網站提供的數據顯示,30名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Alphabe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將達1.31美元。

另外,Alphabet第二季度YouTube廣告營收為73.4億美元,相比之下據市場分析公司StreetAccount提供的數據顯示,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為75.2億美元;谷歌雲營收為62.8億美元,相比之下據StreetAccount提供的數據顯示,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為64.1億美元。

Alphabet第二季度流量獲取成本為122.1億美元,相比之下據StreetAccount提供的數據顯示,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為124.1億美元。

儘管第二季度業績未能達到預期,但在財報發布后,Alphabet股價在紐約市場的盤后交易中仍舊上漲逾3%。

高管點評:

谷歌及Alphabet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在第二季度,我們的業績受到了搜索和雲服務業務的推動。多年以來,我們在人工智能和計算方面的投資有助於讓我們的服務對消費者來說特別有價值,並對各種規模的企業都非常有效。隨着我們更加專註,我們將繼續對深度計算機科學進行負責任的長期投資。”

谷歌及Alphabet首席財務官露絲·波拉特(Ruth Porat)表示:“我們為支持長期增長而進行的持續投資反映在了我們第二季度的穩健表現上,該季度的營收為697億美元,同比增長13%,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為同比增長16%。我們專註於負責任的資本配置,以支持我們的增長機會。”

財務分析:

Alphabet第二季度總營收為696.85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618.80億美元相比增長13%。如果匯率同上年同期持平(不計入外匯風險管理計劃的相關得益),Alphabet第二季度營收的同比增長率為16%。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門的谷歌搜索及其他業務第二季度營收為406.89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358.45億美元;YouTube廣告業務營收為73.40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70.02億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門的第二季度網絡營收,也就是谷歌合作夥伴網站通過AdSense計劃所產生的營收為82.59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75.97億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門的第二季度廣告營收(即以上各項業務的營收總和)為562.88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504.44億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門的第二季度其他營收為65.53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66.234億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門的第二季度服務營收總和(即以上各項業務的營收總和)為628.41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570.67億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門的第二季度谷歌雲業務營收為62.76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46.28億美元。

Alphabet第二季度“Other Bets”業務營收為1.93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1.92億美元。

Alphabet第二季度對沖收益為3.75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對沖損失為700萬美元。

按照地區劃分,Alphabet第二季度來自於EMEA(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的營收為205.33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190.84億美元相比增長8%,與上一季度的203.17億美元相比增長1%。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Alphabet第二季度來自於EMEA地區的營收與上年同期相比增長18%,與所以季度相比增長4%。

Alphabet第二季度來自於亞太地區的營收為117.10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112.31億美元相比增長4%,與上一季度的118.41億美元相比下降1%。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Alphabet第二季度來自於亞太地區的營收與上年同期相比增長11%,與上一季度相比增長2%。

Alphabet第二季度來自於美國的營收為327.27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282.08億美元相比增長16%,與上一季度的317.33億美元相比增長3%。

Alphabet第二季度來自於美洲其他地區的營收為43.40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33.64億美元相比增長29%,與上一季度的38.42億美元相比增長13%。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Alphabet第二季度來自於美洲其他地區的營收與上年同期相比增長28%,與上一季度相比增長10%。

Alphabet第二季度流量獲取支出(TAC),也就是同合作夥伴共享的營收為122.14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109.29億美元。

Alphabet第二季度總成本和支出為502.32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425.19億美元。其中,Alphabet第二季度營收成本為301.04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262.27億美元;研發支出為98.41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76.75億美元;銷售和營銷支出為66.30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52.76億美元;總務和行政支出為36.57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33.41億美元。

Alphabet第二季度其他支出(凈值)為4.39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其他收入(凈值)為26.24億美元。

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Alphabet第二季度運營利潤為194.53億美元,在營收中所佔比例(即運營利潤率)為28%。相比之下,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Alphabet上年同期運營利潤為193.61億美元,在營收中所佔比例31%。

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Alphabet第二季度凈利潤為160.02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185.25億美元相比下降14%。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Alphabet第二季度每股攤薄收益為1.21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每股攤薄收益為1.36美元。

Alphabet第二季度來自於業務運營活動的凈現金為194.22億美元,自由現金流為125.94億美元。

截至2022年6月30日,Alphabet持有的現金、現金等價物以及可變現有價證券總值為1249.97億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21年12月31日為1396.49億美元。

截至2022年6月30日,Alphabet在全球範圍內共雇傭了174014名全職員工,相比之下截至2021年6月30日為144056名。

網絡直播和電話會議信息:

投資者可以訪問Alphabet網站的投資者關係頻道investor.google.com收聽Alphabet電話會議的網絡直播,電話會議將於美國東部時間7月26日下午5點(北京時間7月27日凌晨5點)開始。

股價變動:

當日,Alphabet(Nasdaq:GOOG)股價在納斯達克常規交易中下跌2.77美元,報收於105.44美元,跌幅為2.56%。在隨後截至美國東部時間周二下午5點35分(北京時間周三凌晨5點35分)的盤后交易中,Alphabet股價上漲3.41美元,至108.85美元,漲幅為3.23%。過去52周,Alphabet的最高價為152.10美元,最低價為102.21美元。

(0)
上一篇 2022-07-27 07:49
下一篇 2022-07-27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