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嘗試為ChromeOS引入密碼強度指示器以提升線上安全性

About Chromebooks 報道稱:為了提升 ChromeOS 的在線安全性,谷歌正在為 Chromebook 用戶開發可顯示密碼強度的指示器。Kevic C. Tofel 指出,作為一項實驗性質的功能,其於上周三在 ChromiumOS 代碼中發現了這一變化。

1.jpg

(via AboutChromebooks)

當時他還在使用 Dev Channel 的 ChromeOS 105 版本,裡面尚未可啟用密碼強度指示器的標記。

不過在代碼引入后,感興趣的朋友已可通過 chrome://flags#password-strength-indicator 跳轉訪問。

2.jpg

代碼示例

對於第三方密碼管理器來說,密碼強度早已是個相當普遍的功能,比如 1Password 就會在創建和查看密碼時給出提示。

如下圖所示,插件會在網頁頂部顯示一條橫欄,提示用戶密碼過弱(太容易被猜中),同時在密碼輸入框底下用不同顏色長度來顯示強度。

3.jpg

通過 Chrome 瀏覽器擴展插件的直觀顯示,Password Strength Indicator 有助於鼓勵用戶創建更安全的密碼(更長的綠條、或顯示綠色的圓圈)。

當然,這只是谷歌提升 ChromeOS 在線安全性的其中一項努力。比如在 ChromeOS 101 中,該公司就引入了保存密碼註釋的功能。

4.jpg

此外在更早的 ChromeOS 79 版本中,谷歌還添加了一項密碼檢查功能。

當檢出登錄憑證被捲入數據泄露事件時,就會及時地向用戶發出提醒。

(0)
上一篇 2022-07-26 15:58
下一篇 2022-07-26 15: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