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曝零跑汽車剎車遲滯?快速跺剎車踏板車輛反應不過來

作為車輛的核心繫統,剎車可以說是保證車內駕乘人員安全的第一道“防護”,如果剎車出現故障和隱患,大部分車主都不敢再開這車。日前,有汽車博主爆料稱,零跑C11存在剎車遲滯的情況,為了復現這一場景,他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快速的跺了一腳剎車踏板,發現車輛竟然沒有絲毫反應,駕駛員的剎車意圖,並沒有傳導至車輛上。

而且不僅一次沒反應,他連續快速的跺了幾腳,這輛車都自動過濾掉了剎車信號,如果是踩住剎車踏板減速的話,則可以正常剎車。

作為對比,博主又測試了其它品牌的燃油車和電動車,結果發現其它品牌的車型,無論以多快的速度踩下剎車踏板,都能夠將剎車動作反饋到車輛上。

甚至還有車輛自動放大微小、快速剎車意圖的情況,對車輛施加更大的制動壓力,將行車安全提放到第一優先級。

因而,博主認為,這輛零跑C11電動車存在“剎車遲滯”的情況,在緊急制動情況下,車主快速踩一腳沒反應的話,可能會產生剎車失靈的疑問,存在安全隱患,廠商也有進一步的優化空間。

據悉,零跑C11在去年9月底上市,憑藉著15.98萬元起售價成為國產新勢力中的“價格屠夫”,而經過原材料價格上漲之後,零跑C11當前售價區間為17.98-22.98萬元。

博主曝零跑汽車剎車遲滯?快速跺剎車踏板車輛反應不過來

(0)
上一篇 2022-07-24 14:48
下一篇 2022-07-24 14: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