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Pixel 6a增強Magic Eraser功能:降低照片背景飽和度以突顯中心區域

Google 在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上推出了非常聰明的 Magic Eraser 功能。這項圖片編輯功能用於移除照片背景中用戶不希望存在的對象。雖然該功能易於使用,去除效果也還不錯,但 Google 現階段並沒有計劃向其他 Android 手機開放。

[圖]Pixel 6a增強Magic Eraser功能:降低照片背景飽和度以突顯中心區域

在近日發布的 Pixel 6a 上,Google 在現有基礎上對 Magic Eraser 功能進行了增強,並表示後續也會反哺到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上。在標準的擦除工具之上,Google 引入了名為 Camouflage 的新特性,同樣易於使用,並讓結果看起來更契合背景。

Magic Eraser 功能有點類似於 Photoshop 的內容感知填充(content-aware fill)。用戶選擇某個區域,然後就會使用該區域周圍圖片的信息來移除不想要的對象並進行填充。

對於某些對象,尤其是該對象和照片中的其他對象有明顯的分割,那麼最終呈現的效果會越好。而且這些圖片是放在手機這樣的小屏幕上進行觀看,所以效果還是不錯的。但是如果你想要移除的對象和圖片中的其他元素有了更多的疊加,那麼最終效果並不是十分理想。因此有時候,通過該功能實現的對象清除看起來會比較奇怪。

而這正是 Camouflage 新特性嘗試解決的問題。該功能並不是嘗試移除畫面背景中的不想要對象,而是通過降低飽和度從而更加突顯中心區域。例如下圖的演示,在啟用該特性之後背景中紫色的嬰兒車就會變成灰色。

簡單來說,Magic Eraser 功能就是擦除照片中某個對象,而 Camouflage 就是通過降低背景中物體的飽和度,進一步突顯中心對象。

另一張圖對比圖中可以看到畫面背景中的綠色高腳會優點令人分心,由於它在背景中存在多個交疊因此使用 Magic Eraser 功能效果並不是很好,而 Camouflage 就是通過降低飽和度,將高腳凳變成棕色,更加突出照片的主體。

(0)
上一篇 2022-07-24 07:17
下一篇 2022-07-24 0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