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新系統:旨在利用陽光來幫助在地下深處生產天然氣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在許多國家,漫長而缺乏光照的冬季限制了一年中大部分時間的太陽能發電量。這就是Underground Sun Conversion系統的用武之地,因為它旨在利用陽光來幫助地下深處生產天然氣一個國際項目現在正在考慮這種非常規的解決方案:將可再生氫氣和二氧化碳一起泵入地下,自然產生的微生物將這兩種物質轉化為天然氣的主要成分甲烷。

F{]`ZWJ$E}UZPUY){%`}RDG.png

該技術已由能源公司奧地利RAG申請了專利。它現在正通過一個歐盟項目進行開發,該項目包括幾個奧地利和瑞士的公司和機構,包括瑞士的Empa研究機構。

這個過程在夏天開始,這涉及將多餘的可再生能源(例如太陽能)轉化為氫氣 。然後將其與二氧化碳一起儲存在超過1000米深處的天然地下儲存設施(例如采完的天然氣儲層)中。在那裡,“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被稱為古細菌的自然發生的微生物將氫氣和二氧化碳代謝成甲烷氣體和水。然後甲烷被抽回地面,在那裡它可以在冬季作為碳中性天然氣的主要成分使用。

下載.jpg

奧地利RAG公司已經成功地展示了基本原理,到目前為止,已經實現了約60%的太陽能/風能-甲烷轉換效率。該項目合作夥伴現在正在進一步調查二氧化碳和剩餘可再生能源的潛在來源,此外,他們正在繪製Underground Sun Conversion工廠的可能位置。

(0)
上一篇 2021-06-23 10:26
下一篇 2021-06-23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