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歐洲毀滅性的熱浪表明“Keeping Calm and Carrying On”不是好態度

周二傍晚飛抵倫敦城市機場時,厚厚的夕陽給槍色的天空披上了一層淡淡的核光。在遠處,燃燒的大火在風景中留下了塵土飛揚的條紋。即使從數百英尺的空中也能看到消防車燈光的閃光和一簇簇的火焰。如果這聽起來像世界末日,那是因為它就是。

[評論]歐洲毀滅性的熱浪表明“Keeping Calm and Carrying On”不是好態度

這是英國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天,氣溫最高達到40.3攝氏度(104.5華氏度)–預報員曾預測這一事件可能是”最壞的情況”,我們要到2050年才不得不面對。倫敦的消防隊度過了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繁忙的一天。熱浪席捲歐洲,將多年來一直困擾亞洲和非洲國家的極端天氣帶到歐洲大陸。

氣候科學家和氣象學家對熱浪的分析毫不含糊。這是我們在過去幾年中在世界各地看到的許多天氣事件之一,是由人類引起的氣候變化大大加劇的,而這種氣候變化主要是由燃燒化石燃料作為能源造成的。

但是,即使在歐洲燃燒的時候,那些否認科學事實的人開始宣傳一種錯誤的反面說法,試圖使統計學上的異常溫度正常化。一些人堅持認為它們與他們在英國以南許多緯度的目的地度假時經歷的熱天沒有什麼不同。與此同時,在英吉利海峽對面的法國,成千上萬的人正在從沿海地區撤離。

另外一些人則採取了詆毀和侮辱發出警報的科學家和活動家的做法。一位保守黨政治家公開稱那些將高溫與氣候危機聯繫起來的人是”懦夫”和”雪花”。右翼的《每日郵報》的丹-沃頓將25歲的獲獎氣候科學家克洛伊-布里米孔布(Chloe Brimicombe)說成是”剛拿下尿布”,她因其在熱浪研究方面的專業知識而被邀請向媒體發言。

所有這些反應都是英國保守主義獨特的例子,這種保守主義以其能夠保持僵硬的上唇並在任何危機中保持一致而自豪。”保持冷靜,繼續前進”(“Keeping Calm and Carrying On”),這句流行的諺語提醒英國人,文化規範要求他們壓制任何類似於情緒的東西,作為一代人的創傷傳給他們的孩子。看似是對復原力的呼籲,實際上是要求我們不惜一切代價維持現狀。

在這種環境下,任何試圖提高警覺或對某一特定情況表達任何形式的高漲情緒的人都很容易被描繪成歇斯底里的激進分子,意圖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引入不必要的戲劇和不安。

但現在絕對是時候讓我們的思維變得激進了。

根據耶魯大學上個月的一份報告,英國大部分人確實相信氣候變化是真實的,是由人類造成的。但是,在這種環境下,大部分英國媒體和民眾對氣候危機的反應–就像對COVID-19和英國脫歐的反應一樣–是我們會像以往一樣矇混過關,這一點也不奇怪。但這已經不能解決問題了。我們浪費在得過且過而不是積極遵循科學建議上的每一刻,都是我們失去的減緩問題升級的時刻。

正如氣候活動家Greta Thunberg本周在Twitter上所說,40多度的溫度不是新常態,因為各地的溫度將繼續上升。

我們很容易同情那些覺得氣候危機太大、太可怕而不敢參與的人。但是那些盲目否認科學的人,在扮演魔笛手的同時,也在鼓勵人們夢遊般地進入一個活生生的惡夢。嘲笑那些獻身於追求科學真理或伴隨着科學真理的必要系統變革的人,不會改變事實。

“與其他天氣災害(乾旱、洪水、風暴、野火)不同,熱浪確實而且可以在我們世界的任何地方發生,”Brimicombe通過電子郵件告訴我。”氣候變化正在增加熱浪的頻率、強度和持續時間,這意味着它們具有更大的影響。它們也是最致命的天氣危害。”

Brimicombe和她的科學家同事並沒有告訴你,人們是為了點擊率或影響力而死亡。(這是對這兩件事最不有效的策略之一)。他們要求的是你的聲援,你的投票,以及至少你願意相信科學。他們要求這樣做,是希望未來的幾代人能夠體會到溫和的海灘日的樂趣,而不是像本周我們所經歷的那樣令人難以忍受的炎熱的夏天。

作者:Katie Collins

(0)
上一篇 2022-07-23 23:18
下一篇 2022-07-23 2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