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發現Pegasus間諜軟件被用來入侵記者和活動家的手機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17家媒體的全面調查發現,NSO集團的Pegasus軟件被用於入侵屬於人權活動家和記者的37部智能手機。據報道,這些手機被列入巴黎新聞業非營利組織Hidden Stories和人權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發現的一份泄露的號碼清單。報道稱,名單上的號碼被挑選出來,以備作為NSO客戶的國家進行監視,NSO向政府推銷其間諜軟件,以追蹤潛在的恐怖分子和罪犯。

《衛報》指出,PegASUS可以提取移動設備的所有數據,並激活設備的麥克風,以偷偷竊聽對話。《華盛頓郵報》報道,這份記者名單可以追溯到2016年,包括來自《華盛頓郵報》、CNN、美聯社、美國之音、《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彭博新聞社、《法國世界報》、英國《金融時報》和半島電視台的記者。

61BI7}1TSZO6UN(7A7JVORA.png

在周日通過電子郵件發給The Verge的一份聲明中,NSO發言人否認了報告中的說法,稱其 “充滿了錯誤的假設和未經證實的理論,使人對消息來源的可靠性和利益產生嚴重懷疑”,並質疑提供信息的來源。

“在核實他們的說法后,我們堅決否認他們報告中的錯誤指控,”聲明繼續說。根據其聲明,該公司正在考慮提起誹謗訴訟,因為它說 “這些指控太離譜了,與現實相差甚遠”。

這不是NSO的Pegasus間諜軟件第一次被指控為更大的監視活動的一部分。2020年7月至8月,研究機構公民實驗室發現,屬於半島電視台記者的36部手機被使用Pegasus技術入侵,可能是為中東地區政府工作的黑客所為。2019年,WhatsApp起訴NSO,聲稱Pegasus被用來入侵使用WhatsApp加密聊天服務的用戶設備。

(0)
上一篇 2021-07-19 08:38
下一篇 2021-07-19 08:39

相关推荐